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品,你细品!别克品牌,智行千里

2021年04月28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志行千里”到“智行千里”别克品牌Slogan的一字之差,实则意味深远,值得细品。入华23年以来,别克品牌一直都在积极的拥抱变化,今年别克在上海车展前夕的2021品牌日上发布了新车型、新技术、新服务、新规划等一系列重磅“干货”。

上海车展期间,笔者有幸专访到了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牛峰。基于2021别克品牌日以及这次专访别克品牌释放的信息,我们来细品一下,何为别克品牌的智行千里

2021别克品牌日,别克推出了两款重磅战略车型全新昂科威Plus、全新威朗Pro/Pro GS。

昂科威Plus的到来,协同昂科威以及昂科威S,丰富了昂科威家族的产品矩阵。“Plus”——最直观的反映在于空间尺寸规格的提升,其轴距达到了2833mm,这在同级车型中处于较为领先的地位。此外,“Plus”还反映在该车采用了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动力规格除了经典的2.0T可变缸发动机+9AT的动力组合之外,还全新采用了48V轻混技术。

威朗Pro/Pro GS主要的升级点在于——配有双10.25英寸仪表及中控屏,并支持双屏联动,同时还运用了eConnect 3.0系统;这两款新车在动力方面采用的是通用汽车全新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不少消费者认识到,别克品牌从去年至今发布的一系列新车均采用了“以往车名+英文后缀”的命名方式。牛总对此做出了解释——①:便于用户对别克旗下车型有一个整体的感知;②:便于用户对车型的定位进行感知。

威朗的“Pro”主要在于车机系统及全新1.5T四缸发动机等先进技术的升级,其命名则是基于产品主打的卖点。昂科威Plus将空间作为主打的卖点;昂科威S偏运动、时尚,比较年轻的人群;昂科威主打的是比较讲究务实的群体。昂科威从2014年上市以来在中型SUV市场拥有较高的市场声量,别克品牌基于“昂科威”这个招牌在中型SUV市场进行更细分领域的拓展,笔者认为这是非常正确的举措。

昂科威Plus到来后,上汽通用别克品牌的SUV产品矩阵变得非常的强大——从昂科拉、昂科拉GX、昂科威、昂科威S、昂科威Plus艾维亚、昂科旗到微蓝7,别克品牌完成了从小型SUV到中大型SUV乃至纯电动SUV的覆盖。通过这两款新车,我们能看到别克品牌对于消费升级下用户需求转变的精准掌控。

就新车投放节奏来看,根据别克品牌2025新车规划——2021年别克品牌将推出13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到2025年,别克品牌将推出近35款全新及改款车型,覆盖各大主流细分市场。

从品牌以及车型的规划来看,别克品牌目前的产品涵盖了主流细分市场,且满足客户不同的需求。并且面对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别克将在艾维亚高端子品牌、微蓝新能源子品牌以及GS潮流运动车系上重点发力。

电气化已然是未来出行的大方向,从国家产业规划来看——2025年电动车要做到20%-25%的比例,现在各个主机厂也都在往这个方向努力。

熟悉上汽通用的朋友应该知道,这家车企在智能化和电动化领域其实有着深厚的技术积淀,这也折射出别克品牌“智行千里”的决心和底气。

前不久,上汽通用在其科技日上对诸多先进技术进行了对外释放,并于品牌日上明确表示这些技术将会在别克未来新车上陆续落地。某种意义来看,上汽通用的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Ultium电气化平台别克品牌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储备。

值得一提的是,2025年前,别克旗下几乎所有新车型都将搭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该架构具有高速网络数据传输能力、整车级OTA更新功能、航空级网络安全以及无限可持续拓展的潜力。

举例来说,从数据处理速率方面,该架构比上一代提升了5倍,每小时可处理高达4.5TB的数据量,同时支持10Gbps高速车载以太网通信,让车辆实现车内外数据的超高速传输。同时,有了高带宽,高阶自动驾驶、V2X智能交通等功能才有进一步落地的可能性。

智能互联以及智能驾驶方面,别克车型已实现了100%云互联。未来,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将保持一年多次的OTA升级频率,可做到车载互联常用常新。不久后,别克将引入全新一代VCS虚拟座舱系统,该系统集成了全球顶级的硬件配置和行业领先的交互技术;同时别克还将引入业内领先的增强型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

电动化方面,别克将全面布局48V轻混车型;面向纯电动车领域,别克将同步引入Ultium平台车型,并在2025年之前推出5款以上全新电动车。

数据显示,2020全年别克品牌累计销售新车共计93万辆,同比增长高达6.3%。这份成绩背后,除了产品的给力输出之外,别克品牌在服务层面的付出也功不可没。

别克在今年的品牌日上正式官宣——iBuick 超级App进行改版升级。这款APP更新后将整合线上线下服务,将看车、购车、用车、售后、资讯、社交、即时服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满足了别克车主和准车主的使用体验。

别克还在今年品牌日上发布了全新的“别克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需要指出的是,上汽通用在二手车业务领域已经深耕多年,旗下的“诚新二手车”服务了非常多的上汽通用用户。此次“别克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在原有的品牌优势下进一步推进,打通新旧车业务链,并融合线上线下,旨在提升该品牌在二手车市场产品品质与用户服务的新高度。

针对不少消费者关心的直售模式,以及别克和新造车势力在竞争力方面的差异性,牛总表示:直销的目的在于:解决车企和用户的直联,更好的倾听用户的声音,未来别克品牌旗下还将有更多的车型加入到直售模式当中;传统主机厂整体的研发实力、供应链体系,包括整个营销渠道的完善性,都是我们跟新势力相比的一些优势。此外,他还表示:别克可以从新势力造车上面学到很多东西,比如它的营销模式,它跟客户沟通的一些方式,它的客户运营方式等等。

别克品牌从1999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收获了千万用户,在22年的中国市场历练中,别克成长为了一个非常成熟的汽车品牌。2019年,别克开启了从“心静 思远 志行千里”到“心静 思远 智行千里”的新征程。今年别克品牌日更是将“智行千里”作为主题,并抛出了一系列重磅干货。

笔者认为——这里的“智”反映在2025新品规划;反映在新技术的逐步落地;更反映在服务端直达用户的品牌行动力,而这一切都可归于牛峰所说的别克品牌初心——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