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观察:这三款情怀“老”车,惊艳到你了吗?

2021年04月28日 17:27:05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上海车展的新技术确实非常多,各类黑科技层出无穷,几乎所有的车企都在搞年轻化、自动化、电动化。但造车这样一个充满历史厚重感的行当,也从来不缺乏"逆行者",总有一些车企做着叛逆的事。

今天功夫汽车就和大家聊一聊,上海车展上出现的三款情怀"老"车。当然它们其实并不是都那么"老",实际上有的造型各方面还挺新的,只是它们并没有一味去迎合所谓的新方向,坚守着自己认为对的地方。

(1) 捷达王现身,为小兄弟们站台能奏效吗?

独立后的捷达品牌日子并不好过,虽然继承了大众的MQB平台以及发动机,也有了相对比较亲民的价格定位,但用户似乎并不大买账,三款新车的销量还赶不上老捷达一款车。

因此上海车展上,捷达品牌又把老捷达"请出来"了,参展了经典的捷达GT,来给小兄弟们站站台。毕竟捷达进入中国已经30年了,也是国民度非常高的一款车型。

捷达GT应该算是引入国内的第二代车型,在第一代捷达车型成功国产之后,1996年一汽大众捷达进行了大面积的升级。发动机引入了多点电喷技术,换用了5MT变速箱,在那个年代可以说相当先进,产品力超过了同胞兄弟桑塔纳,官方也给它命名为捷达王。

捷达王的造型相当经典,方正的造型辨识度非常高,也是很多国内用户关于豪华轿车的最初记忆。它的前脸设计将方形头灯与四边形格栅融为一体,看上去非常规整。硬朗的车身线条也极具力量感,这让它成为车展上关注度相当高的一款车。

以今天的观点来看,它的内饰和配置自然是比较一般的,看上去就是历尽沧桑的模样。没有中控大屏,大量的实体按键,机械式档杆和手刹,这个版本还是带电动车窗升降的,在当年应该是高配版本。

这款捷达王的发动机是五气门带多点喷射的配置,在当年算是动力很猛的了,以提速窜而闻名,当然缺点是噪音确实够大。但它猛提速时的发动机咆哮声,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记忆。当然它还有另外一个特点,那就是空调的制冷能力相当强,这一点让功夫汽车印象非常深刻。也不知道它到底用了什么黑科技,在那个年代就做到了相当不错的制冷效果。

时至今日,这款经典的捷达王还以多种方式在市场上"流传着",不少网友花个几千块钱买回来改着玩。就连在车展现场,也有车迷在问,捷达王什么时候来个复刻呀,你敢出我就敢买。

当然,一汽大众对此并没有给出答复,复刻肯定是不大可能了,在车展上过过眼瘾就够了。或者是一些驾校,估计都还能看到它仍在服役的身影。当然也希望它这次出山为小兄弟们站台,能够给新捷达品牌的销量多一些促动。

(2) 欧拉朋克猫,穿越时空的经典

如果说车展上最受关注的电动小车,除了敞篷版本的宏光MINI EV之外,一定是这款欧拉朋克猫。继欧拉好猫之后,欧拉品牌又推出了一款超高颜值的电动小车,官方对它的描述是"穿越时光,致敬经典",确实非常惊艳。

新车采用了经典的圆形大灯,外凸轮拱造型很有三四十年代老车的特点,绿白相间的设计算是致敬初代甲壳虫。它的车顶采用了特殊的设计,整体线条从C柱开始向下伸展,营造出一个经典的掀背造型,也保障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当然新车还加入了时下很流行的隐藏门把手设计,算是经典与时尚的碰撞吧。

很多女性朋友都表示,对朋克猫的这个造型毫无抵抗力,直击内心的那种,预计会成为都市白领的最爱。

再来看朋克猫的内部设计,有没有满眼星星的感觉。它的内部色彩搭配仿佛一下子把我们拉回了上世纪三十年代,见惯了多功能方向盘,来看一下这种老式的镂空方向盘,是不是特别有感觉。中控饰板上的雕花元素,不仅不觉得土气,反而给人一种浓浓的复古感。

当然,它的科技配置也不少,悬浮式中控屏,炮筒式空调出风口,再加上电子换挡旋钮。它将经典设计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到了一起,确实相当撩人。

虽然并没有公布具体的尺寸信息,但从实车来看,朋克猫的后排空间还是相当可以的。看来欧拉在打造经典造型之余,并没有在空间方面做出让步。以它的定位来看,性能和续航应该都不会差。

现在最大的问题,应该就是两点了。什么时候上市?价格怎么样?已经有很多人开始持币观望了。

(3) 雪佛兰科尔维特C8,伟大的逆风者

当混动车、电动车用各种夸张的角度刷新各项速度记录的时候,燃油车们似乎已经显得力不从心了。但万事无绝对,上海车展就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那就是美式高性能跑车的代表科尔维特。

上海车展上出场的是最新的第八代科尔维特,它的外观造型战斗气息非常浓厚,整车有着非常强的肌肉感,夸张的前唇和下压的车身线条透露出很强的运动感。它采用了发动机中置设计,这让它的车辆重心偏向中部,高速稳定性更佳出色。

科尔维特算是美系性能车"大力出奇迹"的表率,它配备了一款6.2L的超大排量V8 LT2发动机,最大马力495匹,最大扭矩637Nm,匹配的是终极强化版的8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这让它的动力响应更加直接。

新车完成0-100km/h加速在3秒以内,可以说为纯燃油车争了一口气。而且它的极速可以达到312km/h,只要燃油充足就可以一直维持,可不像纯电动车基本都是一圈虎,两圈虫。

看一眼它的发动机舱,一眼就能看到它科幻感十足的罩盖。这大概是后燃油车时代最后的荣光吧,狂暴的性能,加上独有的声线。随着以后电动车越来越盛行,这种超大V8发动机,可能就只是男人的浪漫了。

当然,科尔维特C8已经率先在美国发售,上市之后迅速被订满,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引入国内更是遥遥无期,也许国内车迷依然只能过过眼瘾。

(4) 功夫拍案

这三款车的颜值都相当高,捷达GT复产无望,科尔维特C8也很难引入国内,毕竟进口税和排量税摆在那里,它在美国是人尽皆知的平民超跑,引入国内却要强行变为奢侈品,对这个经典车型来说其实是一种伤害。

欧拉的朋克猫应该是离我们最近的一款,大量复古元素的采用,让它非常受年轻人的青睐,天生自带潮气。如果价格合适,它极有可能是继宏光MINI EV之后的又一爆款,你期待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