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变谈|入华20年 保时捷的变与不变

2021年04月28日 17:3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中国市场占据保时捷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

数据显示,2020年,保时捷在中国共交付了近8.9万台新车,全球范围则交付了超27.2万台新车。到今年第一季度,保时捷在中国完成约2.2万台交付量,全球则为7万余台。

2001年,保时捷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经整20年。在这20年间,保时捷不仅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发展过程,更是成为了中国超跑文化的普及者和推广者。

汽车之家

《创变谈》是汽车之家针对大型车展推出的高层对话栏目,聚焦企业决策者在极具挑战的市场环境下,如何创新突破、跨入变革新境界。围绕本届上海车展“拥抱变化”的主题,我们对话了数十位企业高层。本期对话嘉宾:百度车联网事业部总经理苏坦。

保时捷中国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严博禹表示:“20年只是保时捷在中国大陆的一个里程碑,未来,保时捷还将继续深耕中国、践行使命,携手保时捷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及客户共同发展跑车文化,开启融合新生的下一个20年。”

中国作为保时捷重要的市场,在开启新的20年之际,不管是从产品升级迭代,还是从市场层面,保时捷都在全力推进在中国市场布局。2021上海车展期间,汽车之家独家对话严博禹,共同聊聊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传承超跑文化

“我们的核心理念聚焦于跑车,坚持制造极具运动性能的豪华跑车。我们一直在做的是让每一台车都是一辆真正的保时捷跑车,客户每次体验到的、购买到的都是最纯正的保时捷跑车。”严博禹说到。

为了表明保时捷在推动跑车文化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在品牌进入中国大陆20周年之际,保时捷在上海车展期间重磅推出了两款新车,分别是限量版911 Turbo S保时捷中国20周年纪念版和保时捷718 Spyder。

汽车之家

据严博禹介绍,打造911 Turbo S保时捷中国20周年纪念版的初衷在于希望能够给中国客户打造一个非常特殊且珍贵的礼物,同时展示保时捷的核心价值和灵魂。此次纪念版车型全球限量20台,有5种定制颜色,仅在中国市场销售。

<a href=保时捷 保时捷718 2021款 Spyder 2.0T">

保时捷718 2021款 Spyder』

保时捷为中国市场献上的另一款定制车型就是全新718 Spyder,该车将保时捷718运动性放大,配置了轻量化的可折叠车顶,向前代车型致敬的同时,也呈现更加动感的车身。“我们希望将Spyder的经典车身形态带回中国。”严博禹称。

除了上述两款车型之外,本次上海车展期间,保时捷还展示了Boxster 25周年纪念版,庆祝Boxster(参数|询价)车型问世25周年。另外,改款的Panamera也在展会上进行了展出。

发力中国市场

保时捷进入中国大陆市场20年,从最初年销量170台,到2020年完成近9万台销量,这离不开中国的消费者。”严博禹说到,“我认为中国消费者都有着消费升级的理念和表现,他们更有兴趣把车辆升级到更豪华、更高端的产品和品牌,这也许是保时捷越来越受中国市场欢迎和认可的原因之一。”

市场层面,为了更好的服务中国客户,保时捷推出“睿境计划”,一方面是对原有经销商建筑的升级改造,另一方面则是全新打造的“睿境计划”的保时捷中心。

汽车之家

“睿境计划”项目是保时捷本土化的集中体现。

严博禹表示:“该项目所有的供应商几乎全部来自中国。同时,在‘睿境计划’保时捷中心,还设置了功夫茶区域,客户在等待的间隙可以品味中国精美的茶文化。通过该计划,我们希望客户能够获得温馨的感觉,能够在保时捷中心停留更久。”

据悉,保时捷计划今年将有12家传统保时捷中心进行升级,也会有全新的“睿境计划”中心实施建设。之后,全新的保时捷中心还将会融入更多的中国元素,以便于能够提升中国客户在等待时的体验和感受。

超跑的数字化变革

在“睿境计划”落户中国之时,严博禹曾说过:“从客户年龄层来讲,保时捷中国的客户和欧美国家相比几乎年轻了一代人,他们思想开放、大胆前卫,追求数字化和新科技。”时隔一年之后,保时捷中国的客户依然呈现年轻化,且这一趋势还在不断的持续。

据其介绍,现在保时捷中国客户平均年龄仅35岁左右,而在其他国家则是53岁。在去年保时捷推出Taycan车型之后,中国车主中有10%是属于1995年至2009年出生的人。这些年轻客户除了注重驾驶乐趣之外,对高科技和创新的需求更大。

<a href=保时捷 Taycan 2020款 Taycan">

保时捷Taycan

为了迎合越来越年轻化的中国客户群体的需求,去年保时捷在中国成立了一个数字化团队,并在今年初注册成为一个独立的公司,即保时捷(上海)数字化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旨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定制化的数字化服务。

该公司的数字业务主要围绕三方面展开,一是围绕车型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加强车内的数字化及智能化功能、一站式充电解决方式等。二是围绕客户体验,如保时捷中国官方微信服务号、微信小程序等,帮助客户更好的体验产品。三则是围绕企业和经销商业务流程,专门针对保时捷中心打造了数字化解决方案,为经销商提供贯穿售前-售中-售后的全流程数字化革新。

汽车之家

据悉,目前保时捷中国数字化团队员工数量已经达到50-80名,今年还将新增70名员工,与合作伙伴形成一个200人的团队。“保时捷中国数字化团队不单单服务中国,今后还要为保时捷全球带来前瞻性的服务和帮助。”

编辑点评:

尽管中国是保时捷最大的市场,但严博禹也明确表示,无论经过怎样的发展,更不会因为中国市场的庞大规模,就采取高产量的造车策略。保时捷的产品原则是不会供应过剩,生产理念是永远比市场需求少一台,从而保持自身稀缺性。当然,作为全球最大的豪华跑车生产商之一,如果保时捷批量生产了,那它也将不会再是保时捷了。(文/汽车之家 白鸽)

创变谈|入华20年 <a href=保时捷的变与不变 汽车之家"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07469BCE1779CCC7D38030118E48DFB0BCF5D84C_size15_w480_h150.jpeg">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视角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发布/上市在即

中国力量

汽车之家行业频道-大数据 全领域 新视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