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不佳,极星2降价求生

2021年04月28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在不久前举行的上海车展上,极星公司也推出了新的产品,极星1金色臻藏版全球限量缩水至25辆,极星2焕新系列首发即降价16万。

极星1限量再减

极星汽车在2021上海车展上推出了极星1金色臻藏版车型,新车定位于高性能电驱混合动力GT轿跑。从外观上来看,车身采用定制哑光金色喷漆,配哑光金色卡钳和亮光黑色车轮,内饰也别具一格。

新车的出现填补了旧款极星1即将停产的空缺。但极星1金色臻藏版依然延续了极星1全球限定的状态。据悉,极星1金色臻藏版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价格与此前相同,但全球限量25台。较此前的限量500台大幅度缩水。

极星CEO托马斯·英格拉特说:“我们的设计目标不是为了与其他汽车竞争,也不是为了讨好具体的目标客户。极星1的设计目的是拓展我们的边界,探索出一个全新的时代。极星1是品牌最强有力的宣言,让极星品牌深入人心。 极星1在吸引车迷、与媒体沟通和打动用户内心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不过从销量上来看,不少券商认为极星1即便开放了自由购买也不会超过目前的限量台数。2020年的极星销量十分黯淡,国内机动车上险量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极星1上险量仅为24辆。

汽车分析师沈萌也对中车网表示,极星在国内一众造车势力不断扩大的环境下,缺乏品牌的号召力,所谓全球限量也无法掩饰其销售不佳的处境。

其实宣传投入低也是极星销量低迷的原因之一。汽车分析师张翔对中车网指出,对比同样定位于高端电动车的小鹏、蔚来,极星的宣传投入并不高。这也直接导致了极星的品牌含金量不高。

张翔还说,一个车企在投入了大量的研发成本后,表示自己的车不是为了与其他汽车竞争,这个话似乎更像是自我解嘲,如果车设计出来不为了盈利,那就完全没意义。

极星2降价16万

在上海车展上,极星汽车还推出了极星2全新产品系列的三款新车型。

极星表示,极星2新车将有三种动力系统可供选择。在现有的300千瓦(408马力)双电机配置与大型78千瓦时动力电池组外,还提供两种前置单电机版本,一个版本配备相同的长续航动力电池和一个170千瓦电机,另一个版本配备较小的标准续航动力电池(64千瓦时)和一个165千瓦电机。

新车在原本价格基础上再次降低门槛,官方指导价为25.28-33.8万元,此前,首发版极星2一直保持41.8的高昂售价,此次发布的新车型瞬间暴降16万多,直击特斯拉Model 3的26.574-33.99万元的售价区间。而对比来看,极星1和极星2目前巨大的的价格差距似乎也是顺着特斯拉高开低走的路子。

不过沈萌对此表示,产品本身都还没得到市场认可的时候 搞高低搭配就是徒劳, 而且会误导消费者产生不信任。而作为沃尔沃吉利共同背书的高端品牌,一边大减价,一边标榜高端,这本身就是个极其矛盾的问题。

沈萌还指出虽然大幅降价似乎是回到了吉利汽车最擅长的价格屠夫竞争模式,但在汽车成本近乎透明的市场,单凭价格战或许难以实现扩张份额的目的,还可能把品牌价值拉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