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目标实现电池自制与对外交付,福特成立全新电池开发中心

2021年04月28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据外媒InsideEVs报道,日前,福特汽车公司宣布成立全球电池开发中心“Ford Ion Park”,以加速动力电池组和电池单体技术的研发,并推动电池大批量对外交付。

据介绍,福特现任电气化系统工程总监阿南德·桑卡兰(Anand Sankaran)将出任全新电池开发中心的首任总监,相关工作也已经展开。

人才方面,福特已经组成一支150人规模的专家团队,包含电池技术开发、研究、制造、规划、采购、质量控制和财务等方面的人才,以帮助福特汽车加速电池研发、制造等进程。

该团队将根据不同的用户优化电池技术、提供电池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卡车、SUV、商用车等租赁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此外,福特还计划投资1.85亿美元筹建协作性电池实验室,用以开发、测试并制造车载动力电池单体和电池阵列。福特方面透露,新的电池实验室将位于密歇根东南部,占地面积为20万平方英尺(约1.85万平方米),计划于2022年正式投入使用。

福特工程师测试电池荷电状态(SOC)和电池单体的温度

福特而言,全新电池开发中心以及实验室的设立,是其在电动汽车电池设计和生产方面迈出的新一步。去年11月,福特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就表示,福特正在考虑跟随特斯拉和通用汽车等竞争对手的脚步,自行设计并生产电池。

福特首席产品平台和运营官Hau Thai-Tang也表示,福特希望继续与其他电池制造商合作,但同时也希望电池选择上更具备自己的灵活性,从而实现最终的垂直整合。

去年年底,福特就已经启用了电池对标和测试实验室,该实验室包含150个电池测试箱和325个测试通道,投资达1亿美元,占地面积超过1.7万平米,现已完成了150多种电池单元的测试分析,可快速测试和确定最佳的电池单体及化学成分。主要为福特自身的电动车产品阵容提供动力选择,以及为客户需求作电池供应。

而新实验室建成后,意味着福特或将拥有两座电池测试实验室。这将加速福特电池研发,形成自己的电池事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