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挑战者都凉了,为什么张跃赛让传祺影豹冲了上来?

2021年04月28日 19:09:01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新闻背景:

近日,在上海国际车展上正式完成首次重推的广汽传祺全新轿跑车型——影豹正式宣布了第三季度上市的消息。之前原本计划在上海国际车展上公布预售价的影豹,将公布时间向后顺延,很可能寄希望于将这台跳脱出广汽传祺现有产品线的新品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然而,目前在营销宣传方面,影豹无疑正在全方位对标思域,让人们想起来了昔日“思域挑战者”的名号。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①:影豹正式完成官方亮相成为全新产品线,三季度才上市硬实力不错但是晚了点:影豹之前在亮相的时候一直都是以EMPOW55的代号进行宣传,并且在部分媒体间也进行了试驾体验,整体反馈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现在在上海国际车展上以“影豹”的名字完成亮相,并官宣在第三季度上市,算是完成了正式的“首秀”。对于这台相对来说非常高颜值,而且采用了1.5T和2.0T高动力配置的紧凑级轿跑而言,影豹作为广汽传祺家族第一台非字母的全新产品,关注度还是很高的。

实际上这一次影豹总共有包括运动造型、战绩造型和赛道造型一共三种造型元素,而且脱离了广汽固有的GS、GA、M(就是原来的GM)系列,彰显出广汽传祺力图打造新产品的决心。主打的轿跑车型虽然小众但是却能瞬间吸引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注意力。只可惜目前官方公布的是在第三季度上市。从现在算起,到第三季度还有长达100天左右的时间左右。整体宣传的周期过长,容易导致消费者注意力被竞品吸引,而且本身新车的“营销元素”战线也被拉长太久显得不够丰满。因此,第三季度上市还是晚了一点。

②:思域很可能同样在三季度左右在国内发布,昔日“思域挑战者”无一幸存:目前传闻之中,在去年11月亮相的第11代思域很可能在今年的第三季度同样完成国内版本的发布。尽管之前在亮相之后褒贬不一,但是毫无疑问没有人会小看在兼顾了“家用造型”之后的思域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也许,不那么“运动”的思域给了主打运动的同级竞品一些机会,但是同样也会为自己开发受众面更广的市场。

毫无疑问,广汽传祺这一次的影豹就是直接对标思域的。但是,目前我们看中国汽车市场上的“思域挑战者”们似乎都没有什么很好的结局。之前的领克03、现代菲斯塔和名爵6直接都是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月销过万之后就沦落到了大概千台的销量水准。然而思域却一如既往在月销万台的水平。思域这一神车的地位总是会吸引挑战者,影豹不会是最后一个。不过,影豹会有更好的结局吗?

③:张跃赛力图扭转广汽传祺轿车市场最后的希望,三缸几乎拖垮了轿车销量:在影豹最初的部分媒体试驾亮相阶段,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就表示:“影豹是传祺品牌焕新的首款标志性产品,被寄予传祺轿车振兴的厚望。从目前官方的定位来看,确实从影豹开始,广汽传祺将走上新的发展路径。对于张跃赛个人来说,目前在顶替郁俊之后作为广汽传祺的掌门人,目前依旧没有拿出“扭转乾坤”的业绩,确实压力巨大。对于张跃赛来说,影豹是最后的希望。

目前广汽传祺在市场上的轿车产品线,拥有的是始终卖不动的GA8、中层被卡死的GA6和换了三缸发动机不被信任的GA4 PLUS。尤其是GA4 PLUS,作为明显应该走上“PLUS”路线应该增强产品力的存在,却受制于三缸机这一消费者始终不接受的弱点,导致目前整体的轿车产品线非常疲软。广汽传祺在影豹上下的血本,包括钜浪动力1.5TGDI发动机,能够输出最大功率130kW和最大扭矩/270N·m的水平,可以说是在为以前不明智的“三缸策略”在找补。

MiVo车库总结:

让人不禁止不住将“影豹”与曾经的传奇“翼豹”连接在一起进行遐想,可能是传祺“不经意为之”的小心思。不过主打运动的轿跑车型向来并不是这个市场上真正走量的车款,广汽传祺只是以影豹作为一个开头而已。或许张跃赛不该先压宝这样一款车,而是迅速推出新的设计体系并且更新GA6和GA4的四缸产品线才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