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号召,与多家日系品牌资源整合,是感受到中国品牌压力了?

2021年04月28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丰田马自达铃木斯巴鲁大发共同宣布,将合作开发新一代车载主机系统,整合包含软件、硬件、通讯协定、多媒体协定以及使用者反馈等内容,根据日本媒体分析,整合后的新一代车载主机,将有利于车厂之间的资源整合,提升整体竞争力。

过往,日本车厂对于车载主机系统、云端后台管理的开发,多半是各自为政,例如丰田在日本是以 T-Connect 服务为主,并无整合其他品牌,虽然这是目前业界的主流作法,但随着行动装置科技日新月异,要将行动装置与车载系统的连接,以及整合服务达到更佳的体验,势必要投入更多人力与资源。

举例来说,5G、AI、ADAS、车联网、多荧幕整合、Android Auto 与 Apple Carplay 的最佳化、车主售后服务、云端控制服务等等,相当多的内容都与车载系统有关联;除此之外,系统开发出来之后,汽车公司也会从使用者与驾驶人的方面收到反馈,并进行除错、优化、修改等作业,而这些业务也需要一定的人力与资源。

本次丰田在内的 5 大车厂,所公开的合作意向内容来看,包含车载主机内的系统、功能、通讯、连接、云端服务等等;合作之后,由于开发成本平均摊提,可立即大幅降低车厂的人力与资源成本,同时未来系统要新增功能或通讯机能,也可更快速上线,提升使用者体验。之后若有更进一步的发展,我们也会持续追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