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改款Kone N发表,可惜国内没卖,这动力谁信是辆SUV?

2021年04月28日 19:4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经过多次预告后,现代终于在 2021 年 4 月 27 日,于官网释出小改款 Kona N 的各项细节。一如预期搭载 2.0 升 T-GDI 涡轮增压引擎,拥有最大马力 280 匹、超增压模式达 290 匹的动力表现,并可在 5.5 秒内加速破百,外媒预估 2021 年底前就会上市。

超增压模式 290 匹马力,8 速 N DCT 提供多种换档模式

作为现代性能子品牌 N 的最新作品,Kona N 沿用了飞思 N 以及 i30 N 相同的动力配置。引擎盖下方搭载的是 2.0 升 T-GDI 涡轮增压引擎,传动系统则是采用了包含多种智能换档模式的 8 速 N DCT 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使 Kona N 拥有最大马力 280 匹(超增压模式 290 匹)、以及 392N.m的最大扭矩,若搭配弹射起步模式,可让这辆性能跨界SUV在 5.5 秒内从静止奔驰至时速 100 公里。

就官方资料看来,原厂特别提升了 N DCT 变速箱的耐用度,并改变各档齿比以对应性能车款的动力输出。此外,也加入了 N Grin Shift (NGS)、N Power Shift (NPS)以及 N Track Sense Shift (NTS)等换档模式。

其中 NGS 可以让引擎进入 20 秒的超增压状态,同时最大化变速箱反应;NPS 会在油门超过 90%开启的状态下,升档瞬间将不会调降引擎扭力输出,带来更直接的换档反应;NTS 则是会侦测车辆状态,适时调整换档模式及缩短换档时间,使其更符合激烈操驾所需。

N 系专属套件上身,外观充满运动感

在外观部分,小改款 Kona N 也透过细节的点缀,带来不同于一般车型的性能氛围。从车头看去,由上而下是三孔式进气闸、嵌有 N 字铭牌的黑色网状水箱护罩、以及全新设计的下气霸造型,最后在气霸下缘加入代表性能的红色线条。此外,车侧的轮拱也由黑色塑料改成与车身同色,在 N 系车独有的 19 吋轮圈和车身侧裙搭配下,使其更富肌肉感,在视觉上也显得更为低趴。

车尾部分亦是外观重点之一,从车头、侧裙延伸至后保杠的红色线条,带来更一致的视觉感受;而与一般车型最明显的不同,在于保杆下缘左右各一的大口径双出排气尾管;车尾门上端的扰流尾翼造型更为运动化,中间的第三刹车灯也同样换上新造型,与一般版本的横条样式大相迳庭,但同样也是重要的外观辨识。

Kona N 与一般车型最明显的不同,在于保杆下缘左右各一的大口径双出排气尾管。

至于内装配备部分,Kona N 延续小改款的数字化座舱设计,配有 10 吋的中央信息幕、抬头显示器以及全数位仪表。此外,原厂也换上了 N 系列车型专属的跑车化方向盘,当中加入了两个让车主自订功能的「N」按钮,以及位于右下角、以红色呈现的 NGS 按钮,用以开启前述的 NGS 超增压模式。

Kona N 搭配的跑车化方向盘,加入了两个让车主自订功能的「N」按钮,以及位于右下角、以红色呈现的 NGS 按钮,用以开启 NGS 超增压模式。

2022 年前将有 18 款 N 或 N Line 车型,台湾暂无明确导入规划

虽然目前官方新闻稿中,并没有明确透露 Kona N 将在何时上市,不过有外媒推测上市时间点应该会在今年年底之前。此外,原厂也透露了将在 2022 年前推出 18 款 N 或是 N Line 车型,持续强化 现代的性能车产品线。

台湾部分,总代理南阳实业表示,现代性能子品牌 N 目前国内尚未有明确的导入信息,仅能确认 N Line 系列作品即将登场。主因在于 现代在国内市场并非强势品牌,南阳实业首要目标还是以销售为主诉,而性能版本的 N 系列作品,在市场上比较会有曲高和寡的状态,因此并非总代理首波导入的规划范畴,Kona N 现阶段也是同样的规划。

不过,性能子品牌 N 所展现的,乃是 现代在战力规划上的全面性,也是造车工艺的大成之一,或许总代理应该考虑少批量进口导入,让更多消费者能感受其拥有赛事血统的魅力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