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特斯拉?错!恒大汽车可能正在书写自己的市值神话

2021年04月28日 22:39: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本届上海车展,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可以说是出尽风头,以至于许多媒体都评价说这是最有看点的一届上海车展。而这其中,恒大汽车无疑又是最特别的一个。馆外的恒大汽车用一场恒驰5实车试驾吸引了国内外上千家媒体的目光。而在馆内,在恒大展台络绎不绝的,不仅仅是汽车媒体,还引来了易方达、嘉实等数百家投资机构的到场。

目前,恒大汽车的市值达5959亿港元,已是国内市值最高的上市车企之一。但反观目前纯电动车中的顶流特斯拉,自从Model 3国产之后,股价一路飙升,5.4万亿港元的市值令人咋舌。在编辑看来,二者如此相较,对恒大来说其实并不公平。虽然特斯拉有着先发优势,但虚高的市值掩盖了其背后存在的问题。而恒大汽车则正在通过一步一步展示实力,告诉外界恒大汽车的市值远不止6千亿水平。

高颜值赢取用户的“眼球”

在“颜值即正义”的年代,汽车的造型设计无疑是能否成为爆款的关键。尤其是在纯电动车时代,没有了燃油系统的掣肘,更给予了汽车造型设计更多自由发挥的空间。

恒大联手15位汽车造型设计大师,组建造型设计合作联盟,其中包括有原宝马首席设计师Anders Warming、原ED Design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设计总监Michael Robinson等业内大咖。此次上海车展亮相的九款车型,每款车都各具特色,比如拥有异形穹顶天窗的恒驰1、独创猫眼绿配色的恒驰2、配备H型犀利前大灯的恒驰5。从这些车型的造型细节来看,都迎合了当下消费者对电动车在时尚感和科技感上的审美。

规模优势解决产能之忧

汽车产业讲求的是规模优势。许多火爆一时的车型,都曾经为产能所困扰。许家印在恒大汽车成立之初就定下了多元化的战略计划。同步研发14款车,覆盖A到D所有级别,以及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全系列车型,这在传统车企眼中看似非常“疯狂”,却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决策。

同步规划10大零部件及整车生产基地,2025年前规划总产量为100万辆/年,2035年前规划总产能为500万辆/年。其中,天津、上海、广州生产基地已进入试生产调试阶段。

这意味着恒大汽车能够迅速在各个细分市场上向所有竞争对手们发起攻势。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有了丰富的产品线与强大的产能规模护航,恒大汽车顺利完成2025年100万辆的目标不在话下,届时产销规模极有可能超越特斯拉

成本控制凸显价格优势

在上海车展期间,恒大汽车还邀请媒体参观了位于上海的生产基地。现场近千台智能机器人有序协同、无缝对接地完成自动作业。尽管还只是处于“练兵”阶段,但可以直观地窥见恒大汽车的“智造”实力。德国斯特曼全自动高速冲压线、日本发那科机器人、德国杜尔生产线等生产装备并非纸上谈兵,而是真实的在人们眼前运转工作。

引进先进的生产线不仅能在确保产品品质的同时提高生产率、合格率,还能通过规模化生产能明显降低管理、销售费用等生产成本,全方位推动恒驰竞争力的大幅提升。当初外界对恒大汽车这种重金打造高规格工厂的做法也是颇多质疑,但现在看来,这恰恰说明了恒大汽车从一开始就对成本管控能力有着长远的考虑。

卓越的成本管控,在恒大汽车的产品上也会有所反映。以此次实车试驾的恒驰5为例,强劲的加速体验与优秀的操控性能获得媒体记者与投资者的一致赞赏,而据透露整车成本仅约14.5万元,媒体预计售价可能在16-18万,远低于同级别的奥迪Q3宝马X1等车型,与特斯拉相比更是拥有巨大的价格优势。

最适合中国用户的智能科技

中控大屏、自动驾驶……纯电时代的汽车已经不再单纯是一个机械产品,更是一个智能科技产品。而放眼全球,中国在智能网联技术的应用上都是走在世界前端的。

在本次车展上,恒大汽车也展现了在智能科技领域的技术成果:宇航级旗舰智能座舱,独创的环抱式3D曲面大屏,可实现九屏显示七屏联动;功能最齐全的智能生态圈,让每款恒驰都可成为一个移动的智能设备。

恒大汽车联手腾讯与百度研发的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也在本次车展全方位展示,这套系统的研发历时1年11个月,拥有先进的超算力平台、可定制化的车载全息投影AI助理,能够真正做到“千人千面”。可以说是目前功能最齐全,最贴近用户需求的系统。

创新渠道模式潜力巨大

恒大汽车的渠道是最为有趣的话题。与传统车企的4S店模式、以特斯拉为代表的直营店模式都不同。恒大汽车不仅在全国范围内筹建36个恒驰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恒驰销售中心,还将销售链接到拥有43058个服务网点及2128万平台会员的“房产宝”平台以及恒大地产数万名销售员身上,建立起“线上+线下”联动的销售模式。房产+汽车的结合,这种模式给予了市场非常大的想象空间。房产和汽车的客户群体高度重合,一旦二者联动顺畅,意味着将会 形成一个超级庞大销售渠道,这种覆盖率与渗透率是传统汽车销售模式难以比拟的。

目前,房车宝平台导流实地看房客户超过2000万,年交易规模1.2万亿,预计今年交易规模超2万亿,恒大地产每年销售110万套房,销售额超7000亿。以此推算,恒大汽车计划到2025年实现年产销超100万辆并非不可能。

写在最后: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表示,今年四季度,恒驰汽车将全面启动试生产,明年大规模交付。而恒驰在上海车展上的强势首秀,与特斯拉在车展上的尴尬局面,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这也促使了资本市场开始重新审视恒大汽车的投资价值。

不久前,Glam Capital发布研报,给予恒大汽车“买入评级”,目标价167港元,潜在涨幅高达173%,便是对恒大汽车潜力看好的最佳明证。一旦恒大汽车的产品矩阵全面投产,成功改成行业格局,其市值势必会如之前的特斯拉一样迎来十倍以上的上涨空间,届时市值追赶和超越特斯拉也并非不可能。恒大汽车一路走来,曾经提出过的很多高标准目标现在都在逐步实现,而那些在市值6000亿港元时对恒大汽车抱有怀疑的人,到时会不会觉得被打脸了呢?(文/优视汽车 老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