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设计有温度,长安汽车产品向新,展现不一样的品牌驱动力

2021年04月28日 22:43: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近年来,从长安CS75PLUS再到UNI序列,消费者可以明显感受到,长安汽车旗下产品在设计领域实现了质的飞跃,无论是原创度还是前瞻性,都走在了很多中国品牌的前面,并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那么,长安汽车的"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理念又该如何理解呢?

今日(4月28日),长安汽车携手服装设计师陈安琪、先锋摄影师姜伊浩等大咖,以旅行访谈+谈话访谈的形式,向消费者揭开了“新科技智慧美学”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当然,在全新设计的赋能下,这也是长安汽车销量持续走高的重要原因之一。

全新设计理念如何理解?

新,看似简单的一个字,但在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陈政眼中,更多的是一种创新,是突破它所在时代的这种边界。设计师品牌的翻译官,“新科技智慧美学”中的“新”是根植于长安品牌精神的内核,而我们用设计把长安的品牌精神展示了出来。

了解长安汽车“前世今生”的朋友都知道,长安汽车是源于洋务运动时期,李鸿章创办的上海洋炮局,算得上中国近代工业先驱,且第一任总经理还是一位英国的工程师,这也意味着长安汽车一开始就是非常开放融合,突破了当时时代的边界。可以说,长安人骨子里一直都有不屈于时代的限制,绝不墨守成规。

强调科技元素具象化

陈政表示,在设计的时候,每个设计师都希望能设计出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东西。而长安汽车的“新科技智慧美学”就是不能给人有种似曾相识,还要给人意想不到的状态。于是,长安汽车跳出了现在惯常用的设计手法,整个车型设计以科技为主调,用科技的语言来表达一个生命体。

以长UNI-K为例,该车打破了汽车百年传统格栅形态,创新的采用了独创的无边界设计,以参数化手法创建六边形矩阵,给人传递出了极具未来的科技感。为了进一步展现科技的要素,诸如雷达、示宽灯、雾灯等设计也进一步强化出来,于是就有了消费者现在看到的星际战舰式前大灯、星际飞船机翼三叉戟式日间行车灯、以及航天器尾翼的高位刹车灯等等。

设计应该有温度

陈政表示,我们的设计美学就是希望温暖可以长久驻足在汽车这个移动的空间里。同时,我们也在思考,品牌应该如何用设计让科技变得更温暖,从而点亮人的生活。通过设计,可以让原有的认知得到突破。

在直播中,坐在副驾驶的陈政说了一句“关闭车窗”,而系统的反馈这只关闭了其所在副驾驶的车窗。当然,这主要是依托其识别声场的传递方向来进行判断,但这个看似小的细节,无疑反映了长安的用心。

当然,还不止于此,长安汽车秉持“安全、情感、效率体验”三原则,为消费者带来了超连续莫比乌斯屏。启动车辆后,打开空气净化,配合PM0.1滤芯,可过滤到花粉等不干净的空气。当你想回家时,对着中控比心,就能自动导航回家。想去上班,比个大拇指即可导航,用起来更省事。

《车壹圈》认为,“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理念的诞生,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中极具挑战的突破,进一步展现了长安汽车品牌精神与价值内核。当然,市场对长安汽车的设计也是高度认可的,最直观的反映就是销量。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累计销售超36.8万辆,同比增长122%。从UNI-T到UNI-K,再到近期亮相的第二代CS55PLUS,长安汽车正在通过新一轮的产品向新,开启新一轮的品牌向上。未来,也期待长安汽车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惊艳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