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具影响力的百家企业,只有四家车企,全都与电动车有关

2021年04月28日 22:5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不管你销量如何,是不是百年巨头,影响力还要看电动化决心。

文/宋双辉

4月27日,《时代》杂志评选出了最具影响力的一百家企业,涉及到了医疗、交通、娱乐和科技等多个领域,评判标准包括相关性、影响力、创新力、领导力、雄心和成功等维度。

我们熟知的许多中外企业入围,包括谷歌、Facebook、微软、阿里巴巴和腾讯等巨头,而在汽车企业中,只有四家车企进入了名单,还有一家的CEO作为代表登上了《时代》五期封面之一。

这四家入围车企分别是通用汽车、大众汽车、特斯拉比亚迪,而当选封面人物的则是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

全球有如此多的汽车制造商,为什么是这四家进入百家最具影响力企业名单呢?它们的共通性则是,在电动化和绿色出行领域取得了成绩。

所以,汽车发明者、百年车企、产销规模过百万等等名头在这份名单面前,都变得不再那么重要,真正要对世界产生影响力,还是要看一家汽车制造商在电动化领域的决心与信心。

就像《时代》杂志女发言人Kelsey Dupere所说的,这一百家企业都是具有非凡影响力,并且塑造未来的企业。

通用汽车入围了该榜单的Titans(巨头)类别,此前通用曾表示,将投资270亿美元用于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并在2025年之前推出30款电动车,计划到2035年所有的轻型汽车都能实现零排放。

CEO玛丽·博拉在接受《时代》采访时表示,通用汽车已经拥有并证明了实现愿景所需的所有资产,强大的品牌、行业领先的忠诚度以及出色的制造团队。

大众集团入选了Leaders(领导者)类别的原因,也是因为其在电动化领域发挥了重要的领袖作用。作为全球产销规模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从柴油门之后就开启了向电动化的转型之路,并且不断提速,也为整个行业做出了表率。

特斯拉作为全球电动车一哥,入选了Disruptors(颠覆者)类别,同样入选这一类别的企业还包括中国的滴滴出行。

特斯拉对行业的颠覆有目共睹,正是它引发了整个汽车行业向电动化加速转型的风潮。而且不光是汽车和出行行业,马斯克的另一家公司SpaceX也一同进入了名单,它在航空领域同样具有颠覆性。

最后一家进入榜单的车企是中国的比亚迪,它入选的是Innovators(创新者)类别,与它一同入选该类别的企业还有科技公司英伟达。

比亚迪不光在全球的电动车产销量榜单上始终名列前茅,产品种类也很丰富,涉及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而且除了整车,在电池、芯片等领域也都有所布局。

《时代》杂志的这份榜单,给整个汽车行业带来了启示,不管过去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哪些企业创造过辉煌,重要的是接下来,谁将引领未来,而电动化则是汽车企业都无法绕过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