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强对决,教你解锁10万级最强SUV的正确购买姿势

2021年04月28日 23:00:09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时间来到4月下旬,购车需求跟随着到来的炎热夏天一同被激活,身边的不少朋友纷纷将购车计划提上了日程。

不过在这个过程里,我们的购车需求却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那些年大家所关注的“性价比”、“配置”、“空间”等等,如今已经被“设计”、“质感”、“用车体验”、“智能化”等关键词所取代。

不可否认,从以往的“增量时代”到今天的“存量时代”,甚至或许还要滑向“负增量时代”,消费者对于一台家用SUV的需求变得更加严苛,眼光也更加挑剔。

10万-15万元是不少家庭购车的常见预算,其中向来口碑良好的吉利博越PRO与畅销的长安CS75 PLUS,绝对是这个价位里让人纠结的两个选择。当然,从原则上来说,两款都是好车,买谁都不会差。

具体情况还是得具体分析,虽然两款车的定价接近,但它们的定位、产品特点以及面向需求还是有所区分的。今天笔者就将这两款当前市面上相当热门的SUV车型,强强对比一番,供大家在购买时候进行参考。

门面对决:谁更符合国人审美标准?

十万级SUV可谓“江山代有才人出”,从哈弗H6长安CS75,往后又有传祺GS4,它们之间可以说谁也奈何不了谁。随着时间推移,虽然各自收获了傲人的销量,但“颜值”、配置乃至动力也不可避免地没有上市初期那么亮眼了。5年前,三好少年博越横空出世,在不断探索中似乎找到了破解之路。在当下主流消费群体年轻化、国潮盛行的趋势下,保持自身设计特点和家族风格,成为了最佳答案。

在这一点上,博越PRO和长安CS75 PLUS的造型风格还是有些区别的。

全新一代博越PRO整体变化集中在细节的调整和优化,达到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包括换装纯黑色车标,重新设计大灯样式,造型更加硬朗精致,以及新增非常漂亮的19寸轮圈和小尾翼,赋予一定的运动气息的同时,近看也显得更偏向国际范、大气豪华,整体细节做工和工艺品质比肩合资,无论家用还是工作开出去都足够体面,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

相比之下,长安CS75 PLUS则是在“年轻化”方面做得更加激进。前脸换为了大面积的黑色蜂窝格栅,同时在前杠和车身侧面增加了红色饰条,彰显一定的运动气息,不过这套“雷克萨斯”既视感满满的造型设计多少有些剑走偏锋,过于夸张的造型注定相对小众一些,有些挑战用户审美。

长安CS75 PLUS)

吉利博越PRO

从内饰来看,长安CS75 PLUS依旧延续了运动风格,通过换装银色内饰板、增加红色缝线装饰等,衬托运动气息。双联屏的设计已经非常常见了,第一眼会比较惊艳,但时间久了容易积灰且相对不那么耐看,而且整体豪华感会缺乏一些,好在人机工学设计比较成熟,各项操作比较容易上手。

对比之下,博越PRO则主打居家氛围和档次感,以往大面积的金属拉丝面料,被皮质+钢琴烤漆+哑光镀铬材料所替换,触感细腻,质感突出。此外还有全液晶仪表盘、副驾驶氛围灯、12.3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和老板座椅、双温区空调等配置,可以说在豪华感的营造上,吉利确实称得上炉火纯青。

在大多数人容易忽略的方面,博越PRO还采用了全包裹发动机舱、医用外科级隔音棉、地毯/隔音棉100%覆盖,打造高静谧性车厢。同时内饰用料非常讲究,并且标配CN95级净化座舱,拒绝车内异味,气味等级水平赶超奔驰GLC。

通俗点来说,无论外观设计还是内饰氛围营造,以及实际使用体验来看,博越PRO都要显得比CS75 PLUS更贵、更值。

招式对决:智能化科技,怎样才算“玩得溜”?

对于今天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车子靠谱省心固然是基础,智能使用体验也是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

在这一点上,两款车都有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功能比较丰富,里面的UI设计也容易上手。其中博越PRO搭载的是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芯片由亿咖通完全自主开发,系统的反应速度和流畅度都表现不错。

值得提的是,GKUI 19在开发理念上一开始就希望车主能摆脱手机,实现用车全场景生态,所以百度地图/腾讯地图/高德地图,QQ音乐/酷我/爱趣听/全民K歌/唱吧等丰富应用都有配备,轻松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用车需求。

长安CS75PLUS则是依然采用上一代的智能系统,功能上缺的东西不多,但系统流畅度和语音识别能力等有所落后,在易用性方面的表现和博越PRO会有一定的差距。

总的来说,博越PRO已经形成了自身的智能网联生态,覆盖用车生活的方方面面,成熟度更高,体验会更加地完善,走在中国汽车智能化的最前言。长安CS75 PLUS则依旧停留在以往的功能“堆砌”阶段,功能配置看似很多,但实际体验的便利性和易用性会有一些差距。

功夫对决:“冲劲”与“底气”,你选哪一个?

当然了,对于一台10万级的SUV来说,动力绝对是一大重点。在这一点上,两款车的取向确实有着比较明显的区别。

从参数来看,博越PRO搭载的1.8TD动力,不论是功率、扭矩等,均全面领先长安CS75 PLUS。

这跟博越PRO同级别里唯一搭载1.8TD动力有关。更大排量则意味着有更充足的底气,第三代1.8TD发动机在1000转时增压器便开始介入工作,保证低扭输出,可以达到170N.m,1750转时即可达到最大扭矩300N.m,与市场3.0L自然吸气发动扭矩水平相当。

而且这台1.8TD发动机通过电控集成进气泄压阀,控制更精准,响应更迅速,同时采用叶片式可变排量机油泵,根据压力或者负荷变化自动调整输出流量,降低能耗,实测油耗降低约1.5%。更大的排量、更强的动力之下,博越PRO的油耗依然可以跟CS75 PLUS保持在差不多的水准。

与此同时,博越PRO还有一个优势是采用前麦弗逊悬架带横向稳定杆+后多连杆带横向稳定杆的底盘结构,经由路特斯专业调校,优化四轮减震,抗震性能和NVH表现提升,操控性更好,带来一定的驾驶乐趣。

愿意让人掏钱的,才是好的

通过以上多维度的对比可以看出,尽管售价区间重叠,但博越PRO各方面的硬实力确实要比CS75 PLUS更胜一筹,颜值更加符合主流消费者需求和审美观;此外博越PRO的智能科技生态也更加完善,体验感更好,更充沛的动力和优秀的操控性,以及不错的保值率,都足以打动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

除此之外,一台家用车的可靠性和耐用度也非常关键。

博越目前已举办三季百度温差活动,从第一季的纵贯中国南北两极,成功挑战-35℃极寒~70℃极热的极限用车环境;到第二季横跨亚欧大陆经度100度、第三季以56000公里极限行驶环行中国,以全路况、全场景验证产品品质。

与之相对应的,在SUV领域保值率上,《2018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博越3年保值率为60.46%,综合品质比肩主流合资,足以体现用户对其的高度认可。具体到终端市场,消费者实打实地用钱包说话,从2016年上市至今,吉利博越5年累计销量接近120万辆,这便是它超强口碑的最好认证。

钟述

对比下来,博越PRO的综合实力是要比CS75 PLUS更加均衡全面的。而具体到选购建议的话,从目前的终端市场售价来看,根据汽车之家数据,长安CS75 PLUS 2021款 1.5T 自动精英型指导价为11.49万元,目前基本没有多少优惠;吉利博越2020款1.8TD DCT智联PRO 指导价为11.68万元,终端市场普遍享有1万元左右的优惠。

可以看出,长安CS75 PLUS由于新车上市不久比较火热的原因,优惠较少,不排除后续会加大优惠力度,现在入手并不实惠;相比之下博越PRO的优惠力度已经到位,价格也比较稳定,选购更加划算。如果你正手持差不多的预算想买入手一台SUV,不妨多多关注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