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逐美之行!长安UNI-K走近四川理塘揭开智慧美学背后的故事

2021年04月28日 23:35: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2020年北京车展,长安概念车Vision-V首次公开亮相,无边界格栅、飞行器印记等一系列设计吸引了无数业内外人士的目光,也引发了人们对新科技智慧美学的好奇与探究。2021年4月28日,“逐美之行·无界漫谈”新科技智慧美学直播正式举行。为人们打开了一扇再次了解新科技智慧美学的窗口,也为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理念的更广泛传播,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

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陈政,携手服装设计师陈安琪、先锋摄影师姜伊浩、以及网易汽车栏目设计主编武岳,带领观众与UNI-K一起走近四川理塘,探讨不同行业对美学的不同理解、追寻美的不同方法,一起解读长安汽车新科技智慧美学的无限魅力,揭开新科技智慧美学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

2018年,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发布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以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为目标,以创新为驱动,将效率打造为组织核心竞争力,着力推动四大转型,助力长安汽车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2020年6月,搭载这一全新设计语言的量产车型UNI-T正式上市。9月,在北京国际车展上,作为新科技智慧美学的形态载体,长安Vision-V正式亮相。2021年2月,UNI序列第二款车型——UNI-K也正式推出;4月,在上海国际车展上,第二代CS55PLUS首次亮相,再次展现新科技智慧美学独特魅力同时,也为用户描绘出了未来汽车的创新形态和出行的愉悦体验。

什么是长安汽车理解的新科技智慧美学?

新信息时代,当汽车由交通工具向智慧伙伴不断进化时,如何使未来智能汽车生活,在科技外衣下具备温暖的人文关怀?为了回答这一问题,早在多年前,来自25个国家的近四百名杰出设计师,就作为长安汽车设计强大的力量组成,为此展开深度探索,他们打破传统汽车美学对设计边界的理解,最终,象征未来汽车生活形态的新科技智慧美学应运而生。

正如发布会中所提到的,汽车设计需要理性之外,还需要非常强烈的感性的一面,这样才可以把冷冰冰的机器变得更加的有温度。

设计师安藤忠雄说过:人是要怀揣着想象力活下去的,设计师更是要把抽象的灵感通过想象力转化为能被大众感知的美学表现。

2020年在北京国际车展上,作为新科技智慧美学的形态载体,长安全新概念车Vision-V首次公开亮相。带来了包括无边界格栅、飞行器印记在内的一系列崭新设计,为用户提供了更科技、更智慧、更贴心、更美的体验和感受。吸引了无数关注的目光,也引发了人们对新科技智慧美学的好奇与探究。

无边界智慧格栅突破了汽车诞生百年来格栅的设计形态,这一设计源自长安开放融合、突破创新的性格底色。参数化设计手法,设定数字模型,让一切以多变量方程的方式阵列开来,自然,而有序!科技,且梦幻!以进气功能为生存条件的格栅,被得以重新定义,获得新生!

通过扭转的线面连接两块负责不同信息交互的屏幕,形成了中控的主体,通过巧妙的结构设计使其体量变得轻盈,悬浮在环绕式的内饰空间中,打造出极具纯粹感的超连续式未来太空座舱。同时分屏布局也使得驾驶体验更加安全、高效,有效祛除用户被动接受信息的焦虑情绪。

无处不在的智慧助手,也迎来了全新升级。作为可靠的智慧出行伙伴,它打破了物理世界与信息世界的边界。通过多模态交互,智慧助手将自己融入到消费者的生活与出行全场景中,也让你可以通过手机,车机,语音,面部识别,视网膜交互等方式完成与它的交流。

比如,当你靠近时,它会通过无边界智慧格栅的灯光闪烁来表示情感,在完成面部识别后为你打开车门。去生物化的智慧伙伴形象设计,让智慧助手剔除了繁复信息的表达,简洁直观,不占用信息空间,用颜色、用动效来表述情感。

动力总成方面,长安UNI-K搭载蓝鲸新一代D系列2.0T发动机,拥有最大233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的动力储备,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拥有更高传动效率及更低锁止转速,使整车动力表现从容中,不失强劲;同时,低速响应更迅速,在1500r/min即可输出350N.m的扭矩,动力输出随叫随到。

科技为设计拓展边界与空间,而设计让科技变得更温暖和智慧,运用所悟,描绘出未来汽车的创新形态和出行的愉悦体验。汽车越来越像一种特殊的生命体,受艺术与技术的统一,以人为目的,遵循设计服务于功能,功能遵循于体验! 构建起新的用户体验,让汽车不再只是简单的出行工具,更是人性的延伸和情感的外化,是兼具智力、智能以及丰富的情感判断和审美体验的智慧伙伴。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