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特斯计划到2028年转型为纯电动汽车品牌 投资超20亿美元

2021年04月29日 00:41:1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易车从海外媒体获悉,英国跑车品牌路特斯在本周二表示,将投资超过20亿美元,在新技术和大规模扩大生产的跑车车型,并计划到2028年转型为纯电动汽车品牌。

中国公司吉利和马来西亚的Etika汽车,将为路特斯提供财力,提高目前平均每年1500辆的产量,能向全球市场提供更多产品。这些投资计划包括在中国武汉建立新的路特斯工厂。路特斯总经理马特·温德勒(Matt Windle)表示,得益于吉利集团的支持,路特斯得以为其英国工厂投资建立一家新的自动喷漆车间,并利用中国公司与供应商的关系来获得更好的价格。

路特斯计划在7月推出其最新的内燃机跑车模型Emira。该公司的跑车售价在45000英镑(40.5万人民币)至100000英镑(90万人民币)之间。温德勒表示,随着品牌的扩张,路特斯的产品将坚持在该价格范围内。当被问及路特斯公司将投入多少资金时,温德勒说“超过20亿美元”。

温德勒说,路特斯汽车的目标是到2028年实现全电动,届时路特斯将迎来80岁生日,不过确切的日期可能取决于Emira的受欢迎程度。温德勒说:“肯定在2030年末之前,我们将完全转为电动。”温德勒说,莲花的第一款电动跑车将在2028年发布,但时间的长短取决于解决电池重量的问题。路特斯还表示,其首款纯电动“超级跑车” Evija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投入生产。Evija将限量生产130辆汽车,每辆售价约200万英镑。

路特斯雷诺(Renault)合作的Alpine品牌开发了一个新的电动跑车平台,这也是其他汽车制造商可以使用的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