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卫士车主开完2.0T的奔驰G350 感觉一个太奸一个太蠢!

2021年04月29日 07:25:01
分享到:

路虎卫士车主开完2.0T的奔驰G350 感觉一个太奸 一个太蠢!

By【映璇汽车工作室】

邻居是一个越野俱乐部成员,不过他并不是极限越野狂,他的喜好是户外运动,就像露营啊,自驾啊……等等。以前他用的是一台牧马人,去年换了一台2021款的路虎卫士110。

刚刚上完户就邀请我和他一起去体验。一路上就只听他唠叨了。

2021款路虎卫士,最大的改变是摒弃了非承载式车身,使用大量的铝合金材质,在保证刚性的同时减轻了重量。据说其强度是承载式车身的10倍,是非承载式车身的3倍。前双叉臂+后整合式多连杆结构,可以让它在保持高强度越野性能的同时,提高驾乘舒适型,一举两得。

支持高低和软硬可调的空气悬架、双速分动箱、电控机械式中央差速器、主动式后桥差速锁,配合3.0T电控机械增压和涡轮增压、48V轻混、采埃孚8AT,以及9种地形模式,为它的越野身份提供了保证。实际越野脱困体验中并不弱于上一代的非承载越野车身。

5018×2008×1967mm的三围,轴距更是达到了3022mm,空间就不用说了。不过由于车身高,轴距长,所以2021款路虎卫士并不适合激烈的驾驶。

给我的感觉是2021款路虎卫士更倾向于向都市功能性妥协,内饰的设计也在靠近时尚,既传承了经典,又兼顾了科技与豪华,可以说是继星脉以后比较出彩的设计。全景天窗、皮织混搭座椅带有加热通风、360°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在线GPS导航、自适应巡航……配置几乎是应有尽有。

买这辆2021款路虎卫士的时候,邻居更多考虑的功能和品牌,至于情怀嘛也就一般般。总体来说他还是比较满意的。

前两天大学同学开了一辆2020款奔驰G350来找我玩,刚好邻居也在,就去开了一下。

奔驰G级路虎卫士、牧马人等都是硬派越野的代表,这款G350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最大扭矩370牛.米,匹配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是奔驰为迎合中国年轻高消费越野人群将G500门槛降低的产物,我试驾的体验是中低速加速还可以,不过中高速区间动力储备就不够了,这点和路虎卫士没法比。

外观方面,G 350与早已上市的G 500几乎完全一致,经典的圆形大灯、方盒子般的硬朗造型视觉冲击力十足。仅侧面取消了“V8”标识,车尾标改为“G 350”,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57×1931×1962mm,轴距2890mm。

12.3英寸双联屏、MBUX人机交互系统,三把锁,座椅加热通风,柏林之声音响,驾驶辅助等和G500几乎一样。由于产能原因,目前国内市场几乎没有G500的配额,所以,G350一直处于加价50万元的状态,近200万元的价格是路虎卫士的2倍。

奔驰G350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更符合硬派越野的传统,虽然乘坐舒适型差,但是爱好者一样趋之若鹜。

面对这两款经典的硬派越野代表,邻居却说它俩是两个极端,奔驰太奸!路虎太蠢! 奔驰深刻研究了中国年轻消费者心理,降低排量卖面子,路虎一根傻筋转不过弯,非但没学当年三星蹭苹果,反而自毁长城把卫士弄成了发现5.2。外观太重要了!

不过,我倒觉得奔驰的做法不地道,2.0T的动力都敢加价到200万,真是佩服它的勇气,是奔驰蠢呢还是用户蠢?

不过说实话,奔驰在国人心中的品牌效应是路虎没有办法比的,同时也因为以前路虎的小毛病较多,也会失去一部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针对这两款车型你怎么看呢?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