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再是威猛大汉形象!第四代汉兰达实拍解析

2021年04月29日 08:24:1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7座SUV市场中,有一个霸主级别的存在,甚至于称之为一代神车都不觉得过分,那就是广汽丰田汉兰达。二胎政策的放开,七座车成为家庭用车的刚需品,无疑这项政策的落地更是助长了汉兰达在消费市场上的统治力。基于TNGA-K平台打造而来的第四代汉兰达,更年轻精致的“面貌”,会是你的菜吗?广汽丰田 汉兰达

在外观造型方面,第四代汉兰达颠覆了以往高大威猛的形象,呈现出年轻时尚的视觉效果,这也符合年轻化消费群体的审美口味。定位于家庭7座SUV的它,更多的用车场景放到了城市通勤上,所以城市化SUV的设计风格显然也更契合它的受众。当然,也不得不说第四代汉兰达的改变足够彻底,也足够大胆,毕竟第三代车型的认可度与销量都极为不错。

前脸造型相较以往风格变得更为圆润内敛,梯形进气格栅设计被保留了下来,内部黑色网格装饰件搭配舒展的镀铬饰条,带来不错的视觉张力。

在品牌LOGO下方还配备了一个摄像头,主要用于360度全景影像功能。

多眼式LED前大灯造型依然修长,但传递出更为精致优雅的视觉观感,三颗LED灯珠也营造出不错的设计感与科技感。

雾灯区域采用了熏黑式装饰件点缀,造型动感犀利,强化了整车的年轻化时尚氛围。

第四代汉兰达侧面车身轮廓变化不大,不过A柱采用了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950/1930/1730mm,轴距为2850mm。相比上一代汉兰达来说,高度增加15mm,全车长度与轴距增加60mm。

外后视镜上半部分采用与车身同色设计,底座则采用熏黑涂装设计,提升了一定的运动视觉效果。

无钥匙进入系统配备在第四代汉兰达上并非什么稀罕事,但实用性与便利性确实值得称赞,用过的都说好。

多辐式铝合金轮圈精致感十足,同时也提升了几分运动氛围感。与之匹配的是规格为235/55 R20的邓禄普SP Sport Maxx 050系列轮胎,主打舒适静音与环保。

第四代汉兰达车尾造型较为方正饱满,相较上一代车型线条更为饱满。值得一提的是,大量的梯形设计元素的应用,让第四代汉兰达拥有不俗的层次感与横向视觉宽度。

尾灯造型相比上一代车型更为狭长时尚,且加入了熏黑元素,提升了运动视觉观感,也具备较高的车型辨识度。

汉兰达外观:年轻精致

第四代汉兰达在内饰方面也注入了年轻时尚的活力基因,虽然在整体的功能布局没有太大的变化,不过通过细节之间的优化,传递出更为浓郁的时尚气息。在做工用料上,大面积的软质材料与皮革材质的应用,以及一如既往的高水准做工,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

由于第四代汉兰达仍处于最后的调试阶段,所以车辆并未通电,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显示效果如何,日后有机会给大家带来更详尽的解析。

三辐式方向盘依旧可以看到浓浓的丰田风格,左侧为多媒体功能控制按键为主,而右侧则是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控制按键,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在原有功能基础上再次升级,为驾乘人员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

中控液晶屏由原来的嵌入式改为悬浮式设计,更为新潮。同样因为车辆并未通电,还无法体验其车机系统。据悉,车机内置了小度智能交互、人脸识别、Carplay、Hicar等在内的车载智联系统,支持导航、在线音乐、语音识别、家电连携、生活服务、小程序、支付等丰富的功能。

在中控屏下方为空调控制区域,以旋钮与按键为控制方式,阻尼感适中。

在换挡杆前方将配备了一个点烟器、三个USB接口,满足前排用户的用电需求,也是时下非常受欢迎的配置之一。

第四代汉兰达支持三种驾驶模式,“SPORT”、“NORM”以及“ECO”,用户可根据实际路况以及个人风格喜好来做选择。

在右侧还分布着电子手刹、AUTO HOLD、ESP车身稳定系统、EV模式等。

后排独立空调的配备,让后排乘客也能够享受到宾至如归的感受。

在后排空调控制区域下方还配备了两个USB接口和一个150W充电接口,满足后排乘客的用电需求。

第四代汉兰达配备了一块尺寸相当可观的全景天窗,可以为车舱内部带来敞亮的视野以及空气流通。

汉兰达内饰:年轻化氛围感强

第四代汉兰达座椅采用皮质包裹,手感细腻,填充物饱满厚实,包裹性与支撑性都有不错的表现,舒适度可圈可点。此外,前排座椅采用多向电动调节,并支持腰部支撑调节,以及2个记忆座椅设定。

第二排座椅与前排保持一致的舒适性,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座椅滑轨延长30mm,带来更为灵活的座椅空间选择,为第三排乘客提供更为友好宽敞的乘坐空间。

第三排座椅坐垫宽大,腿部也不会显得过于局促。不过坐垫与靠背的厚度与填充度方面稍显逊色,不过这也是7座SUV车型的共性。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为176cm的体验者坐进主驾驶位,将座椅高度调至最低并调整至合适的坐姿后,头部拥有一拳四指的空间余量。

保持前排位置不变,第二排座椅位置拉至最后,统一体验者坐进第二排,头部拥有一拳左右的空间余量,而腿部则超过了两拳的空间剩余,非常的宽敞。

统一体验者坐进第三排,调整至刚好的乘坐空间后,同一体验者在第二排腿部空间仍剩余一拳多的余量。所以坐满7个人的情况下,依旧能够让每个人拥有较为舒适的乘坐空间,这也是汉兰达一直以来的优势表现。

在储物空间方面,在空调控制区域下方开拓了个储物空间,可以放置一些小件物品,如手机、钱包等等。

在副驾驶位前方同样布置有储物格,与上一代采用贯穿式设计不一样的是,这两个储物格之间做了隔断,可以更好的将物品做出分类放置,拿取也更方便。

在换挡杆前方也专门设计了一个手机储物空间,这也是上一代车型所没有的设计,非常的贴心。

宽敞的手套箱是汉兰达一直以来的拿手好戏,第四代汉兰达同样继承了这优良传统。

第四代汉兰达的行李厢空间表现出色,可拓展的空间也非常的夸张,尤其第三排座椅放倒后还能形成一个全平的空间,且第二排座椅同样支持按比例放倒。

实拍车型搭载了第四代增强版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由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预计为141kW(189马力),电池容量更大,综合功率更高。百公里综合油耗官方数据为6.1升,续航里程最高可达1000km。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混动车型专属的E-CVT变速箱。

双擎四驱版本车型将配备全新的E-FOUR电控四驱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可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

点评:第四代汉兰达在产品力上无疑又是迈进一大步,首先是TNGA架构的搭载,无疑对车辆性能的提升起到很大的帮助。其次,外观内饰的革新设计,大气勇猛成为过去,年轻时尚成为它新的代名词,这也是市场的趋势所在。最值得一提的是,增加了第四代增强版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车型,能够有效降低油耗,节约用车成本。第四代汉兰达能够延续以往的风光,甚至再创辉煌呢,咱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