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速腾,获CNCAP五星评价,持续引领A+级市场

2021年04月29日 09:41:07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国内汽车市场,家轿的需求量一直居高不下,而这个领域的竞争也是最激烈的,其中A+级轿车一汽大众速腾自 2006 年入华至今,无论从造型设计、技术品质还是市场表现,都一直引领着 A+级细分市场向上发展,成为中国 A+级车细分市场当之无愧的王者。如今,全新一代速腾 Long-Wheelbase早已上市,我们一起来聊聊它吧。

CNCAP五星评价、主被动样样俱全

作为一款家用轿车,安全性越来越被消费者重视。全新一代速腾 Long-Wheelbase在安全方面的表现如何呢?根据中汽中心发布的2021年度C-NCAP第一次评价结果显示,一汽-大众速腾以综合得分率89.0%获得C-NCAP测试五星评价。要知道,C-NCAP是采用了最新、最严苛的评价规则,它是按照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主动安全三项指标的综合得分率来进行星级评价的。其中,在乘员保护的安全指数中,一汽-大众速腾得分率为96.65%,在所有车型中单项成绩排名第一。

我们可以看到,在主动安全方面,全新一代速腾 Long-Wheelbase 配备了 RTA 倒车盲区提醒、BSD 盲区监测、4 通道后倒车雷达、行人保护装置、疲劳监测系统、MKB 多次碰撞预防系统、以及 Front Assist 预碰撞安全系统等诸多配置,其中BSD 盲区监测可以通过后保险杠两侧的雷达传感器,监测车后区域,最大程度降低由于视野盲区、注意力不集中等变道所带来的潜在风险,可以说极具实用性。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速腾 Long-Wheelbase 车身采用了高强度钢板,热成型钢板比例达到了30%, 高强度钢板比例高达84%。还配备了前排正面双气囊、前排侧面双气囊、左右头部 双气帘、驾驶员膝部气囊。

从这些方面不难看出,全新一代速腾 Long-Wheelbase展现出了经典的德系安全品质,确实值得消费者信赖。不过,全新一代速腾 Long-Wheelbase能够成为市场标杆,亮点自然远不止这些。

MQB 平台,展现全新设计

全新一代速腾 Long-Wheelbase出自 MQB 平台,运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六棱线俯冲式前机盖与格栅立面完美契合,搭配全新 LED 大灯以及前格栅外饰氛围灯动感十足。车身侧面,全新一代速腾 Long-Wheelbase 采用了最新的彗星式环绕腰线设计,平直流畅的腰线将整个修长的车身轮廓很好得勾勒出。而轿跑风格的C 柱造型和 18英寸的双色 轮毂,凸显了整车的运动气息。侧面同样有外饰氛围灯的精心点缀,精致感十足。尾部造型简洁,采用了分层式设计,带来很好的横向延展视觉效果。一体式的尾部镀铬,将保险杠与双排气管融为一体,搭配别具一格的 LED 尾灯看上去气度非凡。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速腾 Long-Wheelbase 采用全新的星月式设计,整个驾驶舱布局以驾驶者为中心,辅以环抱式中控台,凸显时尚气息。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和触控式空调等科技配置为车内氛围带来了浓厚的未来感。用料方面,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包裹,触感细腻,多功能方向盘也采用真皮包裹,握感极佳。而采用Alcantara 高级材质和 Vienna 高级打孔真皮材质的电动座椅更是很有质感。值得一提的是,它这个座椅是根据中国用户身体特征打造的人机工程学座椅,主驾驶座支持 12 向电动调节功能,还支持座椅记忆,提高了驾乘者的舒适性。全新一代速腾 Long-Wheelbase 还采用了领先同级的10 色内饰氛围灯,可根据驾驶模式的设定而变化颜色,夜晚出行最可以感受这份潮流气息。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速腾 Long-Wheelbase 搭载可开启的超大全景天窗,其可视面积达到了 870mm x 1000mm,采光极好。

“TSI+DSG”黄金动力组合,性能与经济兼得

作为一款A+级轿车,全新一代速腾 Long-Wheelbase的动力配置一直是消费者最关心的点。新车采用了大众汽车最先进的“TSI+DSG”黄金动力组合,全系搭载 EA211 涡轮增压发动机,共有 1.4TSI 和 1.2TSI 两种动力总成可选。1.4TSI 发动机的最大扭矩为 250N·m,最大输出功率为 110kW;1.2TSI 发动机的最大扭 矩为 200N·m,最大输出功率为 85kW。实际驾驶来看,1.2T就完全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了,而且燃油经济性非常不错,数据显示百公里仅5.3L。当然如果想体验更具澎湃的动力感受,那就可以选择1.4T版本。除此之外,全新一代速腾 Long-Wheelbase 配备有 SSR 2.0 发动机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技术,在驾驶员释放油门踏板或释加制动时,系统对蓄电池进行充电,将多余的能量以电能的形式回收储存,大大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

轴距 2731mm,越级空间表现

全新一代速腾 Long-Wheelbase 是出自全新的 MQB A2 平台,相较于此前的老款平台,这个平台具有高度灵活的可拓展性。全新一代速腾 Long-Wheelbase 车身尺寸达到了长 4753mm、宽 1800mm、高 1462mm,轴距更是达到了 2731mm。这样的数据在目前的A+级轿车市场中很亮眼,尤其在和本田思域别克威朗对比时,速腾的尺寸有着极其明显的优势。而尺寸上的优势自然带来极为宽敞的车内空间,实际体验会发现,乘客在速腾的后排无论是翘二郎腿还是葛优瘫都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除此之外,速腾车内还布置有19 处储物空间,一些小的物品随手可放,稍大或稍多的物品也可放得下,非常实用方便。新车后备箱容积也扩大到了 553L,开口宽且低,而当后排座椅放倒后,更是可以腾出更大的装载空间,即使放入一些帐篷之类的度假物品都是没问题的。

结语:我们可以看到,作为速腾品牌的全面革新之作,诞生于技术领先的MQB A2平台的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 无论是在安全品质、设计风格、还是动力配置和空间布局上都实现了全面革新,其产品力在目前的A+级市场中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这恰恰符合了当下新中产阶层的购车需求,而对于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来说 ,势必将继续引领中国 A+级轿车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