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上海车展,看110岁的雪佛兰如何拥抱未来?

2021年04月29日 10:16:02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2021上海国际车展,注定将是被载入史册的一届车展。

因为喊出“拥抱变化”主题的它,也成为了众多汽车巨头以最积极态度和行动拥抱新四化的分水岭。

说起“拥抱变化”,当然是越有历史积淀的品牌,越具看点。因为这类历史悠久的品牌,在车展上表现出来的变化,才更能诠释好历史、现在和未来的品牌之魂和变化之美。

百年品牌奔驰此次拿出了4款电动车,百年品牌奥迪此次开出了分舵上汽奥迪,而另一百年品牌雪佛兰,它的展台也是最让车透君流连忘返的。

百年积淀,众多“有故事”、“有传承”的车

在拥有百年以上历史文化底蕴的品牌中,拥有110年历史的雪佛兰,论资排辈,能昂首站在最前排。

从销量看,雪佛兰全球拥有2.4亿的车主,进入中国16年,拥有超过665万的车主,也绝对是响当当的存在。

作为一个拥有浓厚历史积淀的汽车品牌,雪佛兰的展台摆出了15款重磅产品,六大互动展示区,为观众们呈现了雪佛兰的历史、现在和未来。

代表品牌经典和传奇的车型就多达6款,包括了诞生于1953年的第一代科尔维特、诞生于1935的第一代Suburban、最新款科尔维特C8和C8敞篷版、Suburban HC和Tahoe Z71。

如此充满品牌底蕴和文化的雄厚家底,可不是随便哪家车企都拿得出来的。

作为世界上第一台SUV,雪佛兰Suburban凭借舒适性、操控性、行驶能力及载货能力,开创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

如今Suburban凭借出众的功能性和豪华感,不断深耕和领跑全尺寸SUV细分市场,它也因此成为了全球连续生产时间最长的车型。

与“老祖师爷”同台展出的2021款Suburban HC,拥有同级最佳的第二排腿部空间和全新拓宽的第三排空间,并汇集了多项高科技配置,变身成为了一台综合驾乘体验上佳的功能型SUV。

另一款越野王者——2021款Tahoe Z71,同样是一辆“有故事”的车子。它传承了通用汽车著名Z71系列的越野精神,搭载了同级首创的自适应空气悬挂,使车身高度调整范围超过10厘米,在复杂路面的通过性和高速行驶时的空气动力学表现,都是高人一筹的。

众所周知,品牌创始人路易·雪佛兰是赛道之王,所以雪佛兰品牌除了是SUV王中王,其血液里还流淌着赛道的基因。

在展台现场,第一代科尔维特和第八代科尔维特Stingray,联袂奉献了雪佛兰的运动之美。

诞生于1953年的第一代科尔维特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款真正意义的跑车,全球首款采用全玻璃纤维车身,开创了美式肌肉车的先河。

而第八代科尔维特Stingray,则被誉为史上最强量产科尔维特。它采用中置后驱引擎布局,搭载全新小缸体6.2升V8发动机,最大功率369千瓦,峰值扭矩637牛·米,加之Z51高性能套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秒。

拥抱变化,对电动、科技和细节孜孜以求

同台展示的还有凸显雪佛兰运动和探索精神的畅销车型,雪佛兰在国内SUV家族的旗舰车型雪佛兰开拓者、新探界者、创界和新创酷以及由全新迈锐宝XL、科鲁泽RS等明星车型领衔的雪佛兰高性能车系也悉数登场。

对驾驶性能的追求,已经成为了现今雪佛兰主力车型的标签之一,如今雪佛兰国产的主力车型——雪佛兰开拓者、新探界者和迈锐宝XL都配备了2T9黄金动力组合,这套由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与9速 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组成,是集成通用汽车全球先进的高效节能技术与智能电气化技术所打造的黄金动力组合,真正实现高性能与低油耗的完美平衡,为驾乘者提供更具驾驶乐趣与更节能环保的高品质驾享体验。以迈锐宝XL 550T为例,百米加速仅需7.2秒,百公里油耗低至6.7L,各项参数都超越同级竞品。

要说百年品牌雪佛兰如何“拥抱变化”,看一看代表雪佛兰未来发展方向的科技展示区,以及雪佛兰纯电城际轿跑畅巡,便可见一斑了。

雪佛兰纯电城际轿跑畅巡亮相,其搭载的高性能三元锂电池组,放置在鱼群游弋的鱼缸中,凸显雪佛兰先进的智能水循环温控系统和卓越的防水性能。

至于说,如今最时兴的电动车技术。其实早在50年前,雪佛兰就开启了“吃螃蟹”的探索。

50年前,第一台月球车的电池系统就是通用汽车协助开发的。依托通用汽车丰富的电动研发经验和深厚的电驱技术储备,雪佛兰早在26年前就生产了第一台电动车型。在新能源车量产领域拥有26年的研发制造经验的雪佛兰,于2011年和2016年分别推出全球首款增程型电动车VOLT沃蓝达和全球首款兼具超长续航与亲民价格的纯电动车BOLT EV。今年2月,通用汽车旗下首款搭载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纯电车型雪佛兰BOLT EUV正式上市。

面向未来,有关雪佛兰在电动车上的布局,在4月初举行的上汽通用“2021科技体验日”上已有披露。到2025年,上汽通用汽车将推出10款以上基于Ultium平台的国产新能源车型,覆盖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雪佛兰自然也会有重磅电动车将会驶来。

雪佛兰的未来,还取决于对科技、对细节的追求。

都说“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已经到来,雪佛兰品牌的新车,未来都将支持多模块的OTA并行刷新,不但速度更快,而且能够保证功能升级的协同和可靠性。

今年年初,雪佛兰雪佛兰开拓者、新探界者、全新迈锐宝XL和新创酷 4款主力车型进行OTA远程升级,实现包括语音识别服务的升级、多媒体播放能力的提升、新增主动触达交互方式、引入海量生态伙伴等在内的22项功能升级,全面提升产品功能和交互体验。以后,雪佛兰将以每年多次的OTA远程升级,满足车主更加智能化的用车需求。

在上海车展前夕,雪佛兰还携手Alcantara品牌,将这种源自意大利的材质,更广泛地应用于雪佛兰开拓者、新探界者、迈锐宝XL及畅巡四款主力车型上,带来更具品质与个性的内饰新选择。

写在最后:

雪佛兰,虽说110岁了,但它的身上充满了传奇,也充满了多元化。

既是SUV引领者,也是运动王者,更是与时俱进的美好生活守护者。

也许,这就是雪佛兰历久弥新、年轻忠粉越来越多的原因所在。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