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戴雷首次现身说法:恒大汽车500万辆造车梦的“连环扣”!

2021年04月29日 10:23:04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从来没有一家汽车公司,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推出这么多元化的车型阵列。”近日加盟的恒大汽车常务副总裁戴雷在恒大汽车上海车展发布会上说。

自从许家印放出“豪言壮语”后,其在造车领域的推进,一直备受关注。而本届上海车展,恒大汽车前所未有地开放:除了今年4月份加盟恒大汽车的戴雷首次亮相,还有9款车参展,有工厂参观,以及公司高管多场与媒体之间的互动。

戴雷透露:“这9款车型都已经进入量产开发阶段,且将于很近的将来在恒驰工厂开始生产。”尽管9款展车何时能量产依然没有具体日程,但随着工厂的同步进行,以及频繁的汽车行业的高管加入恒大汽车,许家印豪气的造车梦,看起来正走在实现的路上。

而据恒大汽车自己透露:产品之所以能迅速落地,最主要的是因为恒大汽车采用了造车的“第三条路”——“全球造车资源为我们所用”的造车法。

剑指高端车

戴雷说:“这9款车型可以覆盖全球高档豪华车95%的份额,让恒驰拥有一个非常多元化的产品线。”

细看这9款车,外形无不炫酷豪华,尺寸都比较大,定位不是超豪华也是豪华。戴雷总结了9款车的3个共同点:“每一款车都是艺术品”;“‘车随心动’的极致智能科技体验”;“每一款车都是智能移动第三空间”。

戴雷还分车型简略介绍了各自特征。恒驰全系车型最高综合续航都达到700km,部分车型超过800km。其中恒驰的旗舰车型恒驰1是全球首款纯电D级旗舰轿车,车长5320mm,轴距3170mm,续航达760km,足以比肩奔驰S级、宾利等超豪华品牌车型。而纯电超豪华B级SUV恒驰9的车长4810mm,轴距达2910mm,续航高达810km。

在恒大汽车发布会演讲的最后,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也大声承诺:“我宣布,今年四季度恒驰汽车全面进入试生产,明年大规模交付。”之后在和媒体互动时,他还透露,恒大的上海工厂、广州工厂,已经启动了试生产。“恒大现在的生产基地已经具备了试生产的条件,从产能预备的角度,目前肯定是充足的。当然我们的工厂建设工作会按照国家的相关要求来推进。”刘永灼说。

“全球造车资源为我们所用”的第三条路

恒大汽车是房地产商进入汽车行业的代表,也是外行进入汽车行业的第二波。作为后来者,恒大汽车不仅来得晚,口气还很大。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给恒大汽车提出的未来发展规划:“一定能实现到2025年产销100万辆、2035年产销500万辆的宏伟目标。”

与按部就班的造车流程不同,恒大自己总结采用了造车的“第三条路”,即“全球造车资源为我们所用”造车法。

“我们第一代产品我是充满信心的。”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常务副总监兼广东公司董事长高景深表示:“恒大汽车除了国内和欧洲3600多人研发团队外,还与与麦格纳、爱达克、AV等合作。”据麦格纳工程中国区总经理Ralf Seyler介绍,麦格纳为恒大汽车打造三款高端车型。

在智能电动汽车占有重要位置的智能网联系统方面,恒大汽车联手腾讯与百度两大巨头,一同研发的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3月25日,恒大汽车发布了“智能科技的恒驰”广告片,罗列了恒驰产品将具备的智能网联功能。基本上当前智能汽车行业已经应用的所有功能,都包含在内。

在电动汽车关键的动力电池部分,刘永灼介绍,为了避免“卡脖子”,恒大一开始就布局了电池。“我们现在引进了SK电池集团的李浚秀院长的团队。我们的电池主要是三元锂电池以及磷酸铁锂,至于氢燃料电池,我们的研究院也有团队在做相应的研发。”刘永灼说透露,恒大汽车具有高性能、高安全、长寿命、超快充的世界领先的动力电池产品也将于今年下半年量产。

许家印的汽车梦“连环扣”

“全球造车资源为我们所用”这一“造车法”,可以说解决从0到1的问题,使得恒大汽车在短时间内即可以同时开发出数款车型。

不过,从0到1不难,只要愿意砸钱,开发出数款车型,不难。难的是未来产品上市后,如何才能做到从1到10,再到100。根据恒大的目标,2015年要实现500万辆,且恒大又定位于豪华、超豪华,相对用户基数更小。

“我们要实现2025年百万辆,光靠一款车和两款车是不可能实现的,所以我们同步研发14款车。”刘永灼说。

在网络上,恒大汽车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将建设恒驰展示体验中心36个,同时销售中心1600个,自营及授权维保修售后服务中心3000个。作为跨界优势,刘永灼透露恒大汽车将整合房子和汽车的销售,恒大汽车的销售将连接恒大打造全球最大的房产汽车线上线下交易平台“房车宝”。

“房车宝覆盖了238个城市,拥有4.3万家门店,近40万职业经理人和2238万的全民经纪人,链接1300多万的多万户的业主,8300多家的战略合作伙伴,以及数亿的恒大球迷,在为未来我们销售的快速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刘永灼说。

充电服务方面,恒大与国家电网成立合资公司国网恒大,聚焦社区车位的智慧充电服务。刘永灼还透露,国网恒大除了借助恒大物业掌控的1400多个大型社区的资源,还向非恒大开发的综合物业,拓展市场,提供充电服务。

另外,恒大旗下还有一个充电平台星络充电通。至2021年2月,星络充电通已在北京、上海等22个重点城市上线,接入全国超80%的头部运营商,服务中小型运营商超50家,接入充电场站超2万座,覆盖超20万台充电桩。

当销售、服务、充电的组织、平台建立完毕,当恒大汽车产品上市,恒大汽车的500万辆最终能否实现?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