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国内36.38万预售、跟A6L同级还是轿跑型,韩系旗舰能火?

2021年04月29日 10:51:03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上海车展后,卷土重来的捷尼赛思,是豪车阵营中大家讨论最多的,一股脑儿带来了两款新车,而且级别不低。G80和GV80分别定位于中大型轿车和SUV,跟奥迪A6L奔驰GLE是同级的,预售起步价分别为36.38和57.68万元,看起来比竞品便宜不少,但关于它能否大卖,两种对立的声音还是很尖锐的。

一些网友认为:捷尼赛思在美国市场表现亮眼,价值高、服务还到位,G80和GV80的颜值又比较高,再加上标配的2.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进口身份,竞争力不错,有望跻身于主流阵营。

另一些则投了反对票,看看A6L和飞行家等优惠后,才卖多少钱,花这么多钱买辆小众品牌,未来保值率还不好说,估计这次韩系又要凉凉了。

先别着急下定论,我们结合捷尼赛思在美国市场的表现来分析一波儿。

韩系在美野蛮生长,捷尼赛思凭什么?

最近两年,韩系在美国市场的势头确实挺猛,现代起亚的许多新车不停登陆各家美媒评车榜单,逐渐形成与日系分庭相抗的局面,尤其是高端的捷尼赛思,成为2019年美国销量增速最快的豪华品牌,并获得了2020年J.D.Power可靠性排名第一,力压雷克萨斯

韩系的迅速崛起,主要体现在两方面:首先是价值,可靠性表现和日系差不多,但用料做工和配置更加到位,再加上更厚道的售价和售后政策,"划算"也就有了清晰呈现;另一方面是用户满意度,韩系的新车在设计、空间、实用性及动态表现上提升明显,全面、扎实的产品实力,并没有让用户因为觉得花钱少而有短板。

但豪华车市场,又不同于中、低端价位,用户更加看重品质与性能。主打北美的捷尼赛思,在这方面更加卖力,美媒《Cars.com》曾经做过一项测试,把雷克萨斯ES、捷尼赛思G80和宝马5系奔驰E级等放在一起,邀请10位不同的体验者遮眼盲测评分,最后得分最高的是捷尼赛思G80。

更重要的是,在节能减排的当下,它提供了夸张的"大排量"动力,以美版顶配G80为例,搭载3.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选装四驱系统后售价为69,075美元,约合44.82万元,比顶配的奔驰E级要便宜许多。

品质与价值,铸造了捷尼赛思在美国"真诚"的核心卖点,但在国内,情况似乎又有些不同。

"8"字辈打头阵,国产二线豪车或成最"惨烈"参照

先说说捷尼赛思两款新车的诚意,美版G80的起售价为48,725美元,约合31.75万元,GV80为49,925美元,约合32.37万元,相比国内的预售价,考虑到未来正式售价的惊喜感及进口身份,G80还是挺合理的,但作为SUV,GV80的溢价有些多。

同时,从售价上,我们可以看出,捷尼赛思在美国市场的"错位竞争"关系,两款中大型车,相当于德、日系的中级车售价。也因此,捷尼赛思被称为"10年前的雷克萨斯",精美又实惠。

但在国内,我们能选择的豪华品牌车型太多了,国产的BBA同级轿车,优惠后并没比G80贵多少,二线的凯迪拉克沃尔沃等甚至更便宜,但捷尼赛思的品牌号召力、口碑和保值等,统统不占优,很可能叫好不叫座。同时,对比二线阵营,从飞行家、XT6到XC90,GV80是比较尴尬的。

或者说,由于进口身份的原因,捷尼赛思在美国市场的"甜美",在国内市场缺乏亮剑,起码从预售价上,没看出来。

说"凉"还太早,或许该等等"7"辈

车载君觉得:捷尼赛思也有自己的无奈,G70和GV70两款定位更低的车型,在售价上肯定更容易被接受,以现款G70为例,美版起售价位37.025美元,约合24.01万元,更像是雅阁与豪华品牌之间的选择题。

后轮驱动,标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2PS,匹配8AT变速箱的G70,显然对价值感更有说服力。

无奈GV70已经确定在欧洲首发,G70又即将迎来换代,两款全新的"7"字辈车型,还将以欧洲市场为主导,进一步优化操控感、驾驶乐趣等动态表现,如果未来能以国产的方式呈现,应该相当有竞争力。

承上启下,"8"字辈自然也不能太过亲民,还要为"7"字辈留好空间,但捷尼赛思是值得期待的,再让子弹飞一会儿。

总结:

毕竟接触家庭用车时间长,能在老美手中野蛮生长,捷尼赛思自身肯定是有实力的,售价只是体现竞争力的一个方面,通过1、2款新车的预售价,就说"凉凉"显然有些片面。

不过,相比"8"字辈,或许未来的"7"字辈才是真正走量的,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这个神奇的韩系豪华品牌,能否在国内继续讨得更多用户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