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扎根”合肥 蔚来新桥产业园开工建设

2021年04月29日 11:1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能源] 4月29日,由蔚来与合肥市政府共同规划的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正式开工建设,这意味双方的合作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根据规划,该产业园将打造成具备完整产业链的世界级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集群。蔚来汽车董事长、CEO李斌还表示:“2020年4月来自于合肥政府的70亿投资,对蔚来来说是个转折点,蔚来从“重症监护室”到现在,离不开合肥政府的支持。”

汽车之家

活动上蔚来汽车表示,新桥智能电动车产业园总面积16950亩,园区先期投入500亿人民币,规划整车产能100万辆/年,电池产能100GWh/年,预计总年产值达5000亿元人民币。产业园一共分为三个区域,为别为智能制造区、研发生活区以及生态文化区。在员工福利方面,产业园区员工的前三年房租由合肥政府支持,拉动人才引进。园区建成后,有10000多名研发人员,40000多名技术人员。

根据今年(2021年)2月4日,蔚来与合肥市政府签署的深化合作框架协议显示,合肥市将加大对智能电动汽车产业的支持力度,引进更多产业链优质企业入驻园区,并对入驻园区企业提供建设、资金、人才等各方面配套的政策支持。在活动上,李斌表示:“我们关心企业成本和人才的发展。蔚来整车物流平均里程901公里,优于奔驰宝马,每年省10-20亿的物流成本,主要得益于合肥的地理位置。”

汽车之家

『蔚来与合肥市政府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

而蔚来主要围绕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进行长期发展的规划与布局,并在园区建立研发与制造、营销与管理团队,同时对产业链等资源进行深度整合。

汽车之家

『江来制造公司成立』

据了解,运营新桥产业园的主体是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简称“江来制造”),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3月31日,是由江淮汽车与蔚来控股在合肥市合资设立,注册资本拟定5亿元,江淮汽车拟认缴51%,蔚来拟认缴49%。

汽车之家

『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

事实上,蔚来与合肥市政府的全面合作从去年就启动了,2020年4月29日,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时获得由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战略投资的70亿元人民币,这也是继2019年5月28日获得亦庄国投100亿人民币投资后,蔚来再次获得超大规模的融资。

蔚来 蔚来ET7 2021款 100kWh 首发版

『蔚来ET7』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扎根”合肥最早源自与江淮汽车的合作, 2016年5月,江汽集团正式与蔚来汽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伊始,双方打造了拥有国内自主品牌首条高端全铝车身生产线的世界级智造工厂――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2019年相继生产高性能电动SUV蔚来ES8、ES6两款产品;2020年EC6量产项目启动;2020年8月,ET7确认导入江淮蔚来基地生产。截至目前,双方合作的相关车型已经累计生产近10万台。

写到最后:

可以看出,目前蔚来已经形成了“扎根”合肥、“绑定”江淮的战略布局,前者能够为其提供资金和政策支持;后者则通过代工来节省成本。而此次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的开工建设,对于蔚来有着较为深远的意义,也将成为企业走向全球市场的重要一环。值得一提的是,蔚来会在5月6日发布进军海外市场的战略,挪威将成为第一站,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文/汽车之家 侯明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