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失去大众标的捷达比自主品牌还差?网友:捷达已不是我的第一选择

2021年04月29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捷达自从从大众独立出来成为独立的品牌后,这几年的表现有点滑铁卢,似乎对于完成一代人梦想的捷达,用户们已经不买帐了。

这确实是不争的事实,从数据来看,捷达未独立前的最后一年销量有32.8万辆,而从独立开始的后一年,年销量已经萎缩到155223辆,以超过50%的跌幅给了捷达一个狠狠的耳光。而到才今年稍微有一点好转,从今年第一个季度的销量37087辆似乎看到了一点希望,但我们也知道这与巅峰时期的捷达相比,差得太远了。虽然我们知道,自从独立后,捷达一直在努力。

但很明显,捷达的努力不能说是白费,只能说失去了核心竞争力,不是靠努力就能挽回的。

首先是独立没毛病,但独立后的产品其实并未得到升级,核心技术还是和以前一样。动力系统依旧是沿用大众的,这虽然能成为一个卖点,但也会成为一个缺点,如果说是在不断采用最新的动力技术,还尚有可说,但是实际上几乎可以算是采用其10年前的技术,现在的网友们都已经很懂车了,所以难以获得市场的持续认可,也是在情理之中的。

当然,捷达也从未想过止步不前和放弃,此次上海车展捷达还将全系三十周年纪念版、捷达VS7黑锋版、捷达VS7熊猫版限量车型,以及两款改装车型都拉出来亮相,实际来看有变化么,没有。相比看下今年风生水起的众多自主品牌,哪一个独立的品牌不是全新的车型亮相,不是涉足新能源市场,而捷达依旧处于换汤不换药的阶段。

所以,之于捷达,第一步是否仍旧需要在产品的独立性上创新高才有机会,是捷达真的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了。

其次就是品牌影响力,更直观的说法就是大众的logo,当捷达车型褪去大众logo光环之后,还剩下什么,目前真的找不到了。就像当年一样的价格你买的会是一辆大众车,而现在是一辆捷达,还买吗?需要考虑一下,再看看吧!其实就和很多人买BBA的入门车型一样,买的都是那个标,体现的都是哪个品牌价值。

所以现在的捷达,品牌价值难以创造商业价值。众多网友也表示,就算买车预算和捷达车型一样,也需要观望一阵子,看看有没有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