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汽车:革新之后的向上路

2021年04月29日 11:47:03
分享到:
来源:柠檬车评

去年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更是不容易的一年。作为重要经济支柱的汽车产业自然也有被波及到,但是在所有汽车人的努力之下,今年的车市已恢复大半。虽然大的基调是复苏,但这与内部之间的厮杀并不矛盾。随着消费的下行,在汽车市场之中,逐渐出现了两极式的分化,特别是豪车市场,销量呈现稳步的增长。

至于豪车市场,也有大家所熟悉的第一梯队、第二梯队,和稍显陌生的第三梯队。第一梯队的BBA不必多说;第二梯队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路虎也还算稳定;第三梯队的林肯英菲尼迪捷豹讴歌则有些纠葛。英菲尼迪讴歌多少有些不争气,这么多年始终浑浑噩噩,至于捷豹可以说是从神坛跌落,坊间有着它不少的故事,倒是进入中国市场没多久的林肯搞的风生水起,特别是国产化之后,更是意气风发,销量倍增。

两年三款重磅国产车型 精准聚焦中级SUV市场

林肯英菲尼迪讴歌最大区隔莫过于它的国产,而这也正是它快速增长的关键。在正式官宣与长安合作进行国产之后,林肯在中国汽车市场中的发展步入快速发展期。自2020年3月至今,短短一年间林肯高频推出了三款国产SUV车型,分别是紧凑型SUV冒险家、中大型SUV飞行家和中型SUV航海家,精准聚焦需求大热的中级SUV市场。

就产品力而言,林肯的车型有着天然的讨喜地方,那就是大空间。林肯作为美系车的一个重要分支,大是它的一个特点,当然这里不仅指车身尺寸大,更是指空间大,无论是冒险家,还是航海家,又或者是飞行家基本都是各个市场中的“大哥大”,而这个特点正好迎合了绝大多数国人的购车需求,这也是为什么SUV在中国非常火的一个关键。

另外一个非常讨喜的地方就是它的奢华感。或许是处于骨子里的豪华基因,又或者是总统座驾的光环,林肯车型的内饰设计和用料都非常的豪华,就以刚刚上市不久的航海家来说,整车采用了大面积的真皮材料包裹,甚至是后排都是如此,尽显它的豪华感。对于这种能够展现车主高级品味的设计,国人自然会欣喜接受。

深谙中国消费者喜好的林肯,还带来了科技的配置和不错的智能网联系统,悄声的迎合着潮流的变革。如此懂得中国用户,如此知晓中国市场变化的林肯,销量大涨自然是情理之中。

林肯之道延展至她之道 品牌形象稳步提升

销量稳步增长的林肯,并非前路一片光明,毕竟前面的对手有着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甚至是BBA。相比较他们,虽然林肯的车型丰富程度不如他们,但是三款车型集中发力之后的势头还是很猛的。按此节奏,林肯应该还会有更多新车陆续推出。真正制约它向上的是其品牌号召力。

虽然林肯在美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但是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建设并不理想。在最初的以进口形式进入国内的时间里,林肯品牌在中国的品牌建设是一种断断续续的状态,并没有给用户留下过多的印象。

不过随着国产化的进行,林肯在中国呈现出一种全新的面貌。林肯固有的林肯之道,在完善的运营服务体系之下得以更好的体现,让每一位车主或者准车主都能尽享林肯的美式豪华服务。并且,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林肯之道已经演变为她之道,这进一步体现了林肯与众不同,它通过对当下独立女性车主的关注和关爱,展现全新的品牌形象的同时,也赢得车主美誉。

林肯品牌如今收获的成功,不仅源自于对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的深度洞察,更是自身的重塑。虽然现阶段,林肯已经触及豪华品牌第二梯队,但是正如此前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所言:“林肯品牌想要真正的成功,一定要付出得比别人多得多。”向上之路,必然艰辛,更何况身后还有豺狼恶豹,林肯品牌还需加快步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