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敞篷五菱宏光MINI是噱头还是需求,人民真的需要敞篷车吗?

2021年04月29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本次上海车展中最为吸引人的展台,莫过于上汽通用五菱宏光了,而且展台的焦点都集中在五菱宏光MINI EV的敞篷车版本上,在五菱的造车理念中,一直被津津乐道的绝对是那句“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也正是由于这个理念,五菱宏光MINI EV也在内卷严重的汽车市场开创了新市场,那么本次车展中关注度极高的敞篷版五菱宏光MINI EV真的符合人民的需要吗?

由于五菱宏光MINI EV敞篷版有着超出预期的好评,恐怕新车很快就会计划量产,但实际的销量会和五菱宏光MINI EV一样出现一个新的爆发吗?这就必须回到敞篷车在中国市场的需求问题上面了,众所周知,敞篷车在每一个品牌中的定位都偏向于城市小资人群。

而且其他品牌也不是没有推出面向普惠市场的敞篷车,进口大众的软顶敞篷甲壳虫、马自达MX-5标致206CCMINI CABRIO虽然新车售价不便宜,但对于中产阶级来说也并不算高,如果敞篷车在市场中有大需求,那么MINI CABRIO至少能有个同价位BBA的销量水平。并且这些颜值出众的进口敞篷车现在二手价格有的也能做到10万以内,如果需求旺盛,我们在路上也许会看到不少敞篷车出街才对。

事实上,敞篷车就很难成为普通消费者购车的首选,硬顶的机械结构复杂易损,软顶扛不住大风大雨,单单是为这两个原因,就要让无数用户操心,而且极少数能够打开顶棚的气候条件下,在中国的绝大多数城市中通行也没有多么大的意义,先不提神出鬼没的洒水车,蚊子和灰尘这两项就挡住了无数人,还不用提夏天要不要为了敞篷就放弃空调顶着太阳晒。敞篷唯一适用的环境也就剩下两广地区,旁边一点的湖南,冬天都能让人分分钟后悔买敞篷。

不过话又说回来,五菱宏光MINI EV也是属于开创新需求的一类车型,敞篷版未必就一定会陷入以上所说敞篷悖论中,不少用户买它也很大概率是第二台纯代步的工具,敞篷可算作一个添头,就像很多人家中会常备一个两轮踏板车一样,有的人雅迪足够,而有的人则必须上一台Vespa,那么这款五菱宏光MINI EV敞篷版最核心的问题就会集中在售价上,各位网友觉得,新车售价在多少会考虑下手买一台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