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销量赶上轩逸,别克英朗为何能够逆袭?

2021年04月29日 12:15:1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别克英朗在全系三缸时候,没有人会认为它能够将销量冲上朗逸和轩逸的层级,自从1.5L动机加入之后,别克英朗在2020年前后销量直线起飞,今年3月的销量数据达到38047台,相比日产轩逸的销量只有不到2000台,似乎已经成为A级家轿市场的又一个霸主级别的存在。

不过英朗能够成功的主要原因还是价格在主导,别看它12万指导价有些离谱,起步都超过轩逸了,但长期都有着6.5折的优惠,并且车型透明1.5L和1.3T就两个高低配置,用户挑选起来都不需要时间思考,这种短平快的销售方式让4S店的销售都很愉悦,连讲解的功夫都能省去不少。

虽然自主品牌近年来的实力在不断提升,但各种配置零零总总下来也要到8万以上才有一个较为舒服的体验,另外合资品牌在轿车领域仍然有较重的话语权,即便是美系车只要价格面对国产车还有性价比,那消费者自然也会用脚投票。

就拿上汽自家的当红车型名爵5来看,1.5L自动挡车型中,只有指导价达到了8.29万的青春豪华版才配备了前后排侧气囊、定速巡航等常用配置,而英朗的前后排侧气囊属于标配,顶配优惠后售价8万左右,并且三缸1.3T发动机+48V轻混动力的车型和1.5L四缸车型售价一致,动力可达163马力,可以同时满足更多的消费者,且这个动力数据在同价位几乎无车能敌。

当然别克英朗并不是没有劣势,面对国产车的日新月异,英朗的内饰相较而言有些老气,称不上大的屏幕嵌在空调中间,下方的物理按键排布整齐,搭配一个传统档把和机械手刹,这套古朴素雅的经典内饰,如果不出意外能够用到燃油车的寿命结束,可以说别克在设计和用料成本上的严格把控,才塑造了这款性价比达到极致的爆款小车。

别克英朗能够逆袭的原因,在以上的内容已经叙述得十分清晰,一款薄利多销的车型,用惊人的让利和透明的配置让买车前后的流程变得十分简易。在A级家用这个领域的轿车,最硬的刚需实际上就是代步,主要还是三大件和整体质量决定销量,国产车在设计和先进的中控内饰上拼命溢价,虽然前期能够赚到眼球,但汽车并不是手机,不是用一年就换的物件,像英朗这样简单易用的车,开上十年没有大毛病,可能也是影响产品总体销量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