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又搞事情,跨界直播刷屏,科技智慧美学设计才刚刚开始

2021年04月29日 12:28: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长安汽车这几年的发展有目共睹,这不仅仅体现在市场占有率的提升、产品矩阵的丰富以及出色的品牌力上,这一系列光鲜表现的背后是其技术、设计的巨大进步。不管是蓝鲸动力的出圈让长安PLUS产品圈粉无数,还是UNI系列产品推出即热销,都体现了其在产品设计和产品技术的过人实力和过硬品质。除了蓝鲸动力的优势外,长安汽车在这几年的发展中,产品设计也是一大特色。

4月28日,长安汽车一场以“逐美之行·无界漫谈”的新科技智慧美学直播刷屏朋友圈,让我们再次看到了在设计方面不走寻常路的长安汽车。本次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原全球设计总监,长安欧洲设计中心董事长)陈政,跨界携手服装设计师陈安琪、先锋摄影师姜伊浩、以及网易汽车栏目设计主编武岳,带领观众与UNI-K一起走进四川理塘,探讨设计、审美、文化等直播话题,探讨不同行业对美学的不同理解、追寻美的不同方法,一起解读长安汽车新科技智慧美学的无限魅力,揭开新科技智慧美学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

新科技智慧美学是品牌精神和品牌价值的有形展现

新信息时代,当汽车由交通工具向智慧伙伴不断进化时,如何使未来智能汽车生活,在科技外衣下具备温暖的人文关怀?为了回答这一问题,早在多年前,来自25个国家的近四百名杰出设计师,就作为长安汽车设计强大的力量组成,为此展开深度探索,他们打破传统汽车美学对设计边界的理解,最终,象征未来汽车生活形态的新科技智慧美学应运而生。

新科技智慧美学以科技为设计拓展边界与空间,用设计赋科技以温暖和智慧。通过车内外的多模态交互,和无处不在的人工智能,新科技智慧美学重塑人车关系,让未来,离用户更近。同时构建起新的用户体验,让汽车不再只是简单的出行工具,更是人性的延伸和情感的外化,是兼具智力、智能以及丰富的情感判断和审美体验的智慧伙伴。

同时,新科技智慧美学将无形的品牌精神与价值,通过显性的设计手法进行了表达。以成就“技术与艺术”的完美融合为目标,提供不妥协的智慧体验和极致美学享受,用科技和智慧,成就新美学!新科技智慧美学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中极具挑战的突破,是品牌精神和品牌价值的有形展现。

2020年6月,搭载这一全新设计语言的量产车型UNI-T正式上市。9月,在北京国际车展上,作为新科技智慧美学的形态载体,长安Vision-V正式亮相。2021年2月,UNI序列第二款车型——UNI-K也正式推出;4月,在上海国际车展上,第二代CS55PLUS首次亮相,再次展现新科技智慧美学独特魅力同时,也为用户描绘出了未来汽车的创新形态和出行的愉悦体验。

Vision V、UNI-K等车型成长安引领未来时尚格局新“利器”

长安Vision-V突破了汽车诞生百年来格栅的设计形态,这一设计源自长安开放融合、突破创新的性格底色。参数化设计手法,设定数字模型,让一切以多变量方程的方式阵列开来,自然,而有序!科技,且梦幻!以进气功能为生存条件的格栅,被得以重新定义,获得新生!

长安汽车秉持“安全、情感、效率体验”体验设计三原则,通过扭转的线面连接两块负责不同信息交互的屏幕,形成了中控的主体,通过巧妙的结构设计使其体量变得轻盈,悬浮在环绕式的内饰空间中,打造出极具纯粹感的超连续式未来太空座舱。同时分屏布局也使得驾驶体验更加安全、高效,有效祛除用户被动接受信息的焦虑情绪。

UNI序列独创的无边界设计,打破汽车百年传统格栅形态。以参数化手法创建六边形矩阵,由logo向四周延伸扩张,呈现出未来科技感。超级符号加持,打造UNI序列专属标识,独有强大气场,引领未来时尚格局。

悬浮式卫星环绕式LED前大灯,采用顶尖“单反级”Z向24mm超薄远近光透镜,拥有行业领先的聚光能力,配合智能远近光调节,让绅士气质如影随形,LED光源配合流水效果,宛如高速运行的太空卫星,充满超前的未来科技感。

全新一代未来科技智慧座舱,拥有3+1四联屏交互布局,超连续莫比乌斯双屏互动,功能强大、操作便捷,为用户带来富有想象力的视觉和交互进化体验。搭载"SuperFast" 高能芯片,让你拥有4.7S的极速开机体验与操作反馈,让每一次出发,无需等待。

2018年,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发布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以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为目标,以创新为驱动,将效率打造为组织核心竞争力,着力推动四大转型,助力长安汽车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而Vision-V和UNI序列、正是此次转型的落地,通过跨界直播的形式,长安为人们打开了一扇再次了解新科技智慧美学的窗口,也为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理念的更广泛传播,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

从最早的CS系列初具雏形到PLUS车型的爆发,再到UNI系列车型的异军突起,长安汽车在设计上的循序渐进,也让我们看到了只有原创设计、符合消费者和潮流的设计,才能最终打动客户,成为销量的基础保证。而随着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理念的到来,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长安汽车独具一格的设计风格和理念。相信在未来,长安汽车的设计依然会领跑潮流,成为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一个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