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对华态度或将大变?美媒重磅发声,出发点和汪文斌出奇一致

2021年04月29日 12: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新华网客户端报道,美国会日前通过了一项所谓的“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大肆散布“中国威胁论,美国一些政客也借此鼓吹军事化对抗中国政策,这让美国国内舆论界深感忧虑。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日前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不是美国的生存威胁》的文章,文章直言:中国是军事大国,但并无能力摧毁美国,除非自己同时被摧毁,中国的核能力远低于美国,其常规军队虽在地区强大,但军费预算只是美国的一小部分。

据报道,美国会日前通过的所谓“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长达281页,得到了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大力支持,有外界人士评论称,从美国总统拜登上台以来,这还是第一次看到美国两党“如此团结”。据悉,这份法案通篇拿中国说事,妄称中国正在利用政治、外交、经济、军事、技术和意识形态方面的力量,威胁美国的地位。为此,美国必须行动起来全力打压中国。

对此,美国《外交政策》文章指出,事实上,目前并无多少证据支持有关中国对美国构成生存威胁的观点。美国国内很多“中国威胁”都是想象出来的,尤其在军事领域,有人认为中国可在军事上将美国赶出亚洲并主宰地区,使美国无法提供对重要盟友的支持,但实际上,亚洲更大的危险是,美国对华反应军事化,可能连盟友都会厌恶美国。毕竟美海军频频打着“自由航行”的旗号,到南海兴风作浪,就已经引起了诸多南海国家的不满。另外还有美国国内人士点明,美国国内时不时盛行“中国威胁论”实际上就是在为大幅增加国防开支而造势。

美国世界政治评论网站早前刊发的一篇文章点明,那些人“一味看到威胁”,造成对大幅增加国防开支的呼声,具有显而易见的“危险性”,很可能导致人们难识合作领域之所在。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亦曾不无忧虑地强调,美国及其盟友需要与中国就新的国际秩序达成一致来维持稳定性。

美国《外交政策》文章认为,美国面临的挑战不是如何抵御想象中的“中国威胁”,相反,是要形成一种更清晰的基于事实的全面理解。可以说,这个出发点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的发言出奇一致,汪文斌日前表示,美国通过的全面对抗中国的法案充斥着陈旧的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观念,中方愿重申致力于同美方发展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关系,同时将继续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敦促美方理性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以免对中美关系发展造成干扰和伤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