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莫里森发现不对劲了?撕毁中国“一带一路”,后果承受不起

2021年04月29日 12:38: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澳大利亚和中国是长久以来的战略合作伙伴,但是随着莫里森上任总理之后,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关系就产生了微妙的变化。莫里森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澳大利亚政客,在他的眼中,美国就是澳大利亚标杆,因此莫里森多次在国际事务中针对中国。

中青网4月24日报道称,澳大利亚外长佩恩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宣布,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将终止维多利亚州政府同中国签订的“一带一路”合作协议。虽然这次莫里森声称是不希望地方政府和国家政策相违背,但是明眼人都知道,这次莫里森撕毁“一带一路”协议,就是在迎合美国。

但是撕毁协议从来都是需要承受后果的,澳大利亚国内已经有人点明撕毁协议的后果。环球网4月25日报道称,澳商界和学界多位人士表示,联邦政府单方面撕毁协议,将给两国关系和合作带来负面影响。

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院长詹姆斯·劳伦斯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联邦政府这一做法给澳中关系发出了负面信号,使双边关系很难看到积极的前景。

其实澳大利亚已经为自己的鲁莽付出了代价,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国,和中国交恶势必会影响澳大利亚商品的出口,目前澳大利亚的煤炭、大麦等商品已经受到了影响。

针对澳大利亚的做法,中国方面的态度是非常坚定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月22日表示:“我要指出,澳方的政治操弄和霸凌行径完全违背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精神,是在开历史倒车,性质恶劣,对两国地方、企业合作信心产生了严重消极影响,也使澳方自身形象和信誉严重受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