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动新疆?英国闯下大祸了!中方是否将反制?赵立坚当场蔑视一笑

2021年04月29日 12:38: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段时间以来,以美英为首的西方国家频频干涉中国新疆内政。就在4月23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英国下议院通过动议,认为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正在遭受反人类罪跟种族灭绝一事提问称,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会考虑有反制的行动?对此,发言人赵立坚听完这条提问后,先是发出一声冷笑,并随即在回应中严正指出,所谓中国新疆存在种族灭绝是国际反华势力炮制的弥天大谎。中国政府和新疆各族人民坚决反对、强烈谴责。

赵立坚指出:“英国自身的问题够多的了。这些英国议员们还是多管管自己的事情,为自己的选民多干点实事。”不仅如此,4月23日,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也明确指出:英国议会下院部分议员鼓噪有关涉疆动议,罔顾事实与常识,蓄意抹黑攻击中国,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谴责。

事实上,所谓中国对新疆维吾尔族等实施“种族灭绝”是违反国际法的弥天大谎。发言人强调:英国议会部分议员妄自断言新疆存在“种族灭绝”,这是荒谬至极的世纪谎言,是对中国人民的极大侮辱和侵犯,也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严重践踏。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英国部分议员口口声声说什么新疆存在“种族灭绝”等问题,事实上反倒是英国应该对本国严重侵犯人权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和改进。

早在3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明确指出:今天的中国绝不是120年前的中国,美西方几个国家以为通过谣言、谎言、造谣、诋毁、攻击、围堵就能迫使中国屈服,妥协投降,这样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想要卡住中国的脖子,他们可能还没有这个能力,最终会得不偿失,为自己的愚蠢和傲慢付出沉重的代价。毋庸置疑的是,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决心坚定不移,对那些执迷不悟肆意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利益的国家,中方将做出正当、正义的反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