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好戏”回首,那些天我们一起经历的热点事件

2021年04月29日 12:5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车展,于媒体人来说,是非常忙碌的时刻,对销售人员来说是争抢的时刻,于车企们呢?是一种大秀肌肉的机会,也是书写故事的时刻。比如这届上海车展,就有不少戏可以看。

最热闹的莫过于特斯拉车主车顶首秀,后续事件至今都还挂在热搜榜上,天天占用“公共资源”。就想问能不能换一个,给其他品牌留条路,毕竟很多车企也有亮点甚至还有一些品牌还花了银子买了热搜。

特斯拉的故事,甚至都不太想去搞清楚谁对谁错,反而觉得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像即将一拍两散的情侣,最后撕破脸皮不欢而散的闹剧,巴不得赶紧结束。

首先,即便是燃油车也存在问题,常常也需要召回,有些人为了某些利益不断放大电动车在成长过程中的瑕疵,这一点我们不赞同;其次,电动化是趋势,大家都是中国人,以解决问题为主不好吗,非要弄得大家都下不来台,还让大家对电动车的安全产生了质疑,我们也不赞同;再次,中国那么多电动车品牌,从高端到性价比都可以选,品质也越来越好,偏偏要看重牌子选择特斯拉,国外的月亮真的要圆一些?这是一个马斯克都说赶工期别买的品牌,也是很多人在期待降价的品牌,买它家车就买下了它的所有,包括它的态度,这一点得拎清,当拎清之后,该走什么程序去维权就走什么程序,咱是文明社会,别最后还务工蹲几天不划算的,但如果是想“一站成名”就另当别论。

闹剧归闹剧,等不到开戏也很气人,幸好我有经验,没有再去R汽车展台等周董。

以我曾经在纳智捷展台苦苦等待周杰伦的经验来说,我无数次的劝身边的小伙伴们别去傻等,他不会来的,可每个人都不听,最后气鼓鼓的告诉我,“还说二楼是最佳观赏位置,以为杰伦会来的,结果是最佳观赏PPT的位置,以后再也不去车展等明星了。”这时我默默地送上了一个翻白眼.gif。

当然了,有经验的我有时也是贱贱的,还去其他朋友的票圈下补了一刀,毕竟他们不是一无所获,也不是等的寂寞,一杯奶茶和一个KT板,合影打卡也是不影响的。

说到明星,最守信用的莫过于长城汽车。坦克来了硬汉张涵予、长城炮来了功夫达人甄子丹、WEY来了华为二公主姚安娜、欧拉更狠第一天有张彬彬第二天有毛晓彤,虽不算顶流明星,但人气是比较旺的,反正有影响到我这个女汉子正常工作。

还算欣慰,这几个明星我仅仅错过了毛晓彤。这一堆明星下来,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张涵予,准确一点来说,是坦克选择了张涵予这件事让我印象深刻,有一种坦克终于找对代言人的感觉,这气质才配得起硬派二字。

不过,就坦克发布的两款新车,别说网友褒贬不一,就连我看着也觉得迷,全展台还是喜欢坦克300和它的限量改装版,可能坦克300在我心中的形象太好了,对比之下,新带来的两款车,一个造型线条过激了一点,一个又太过高端奢华被指模仿别人的“面”,有点难消化。

本次车展,坦克品牌独立了,说了一句“坦克之后 再无越野”,但我在猜,会不会坦克300之后在消费者眼中不会那么刚了呢。这一点,同事们跟我看法也不一,男性同事普遍认为,坦克700更能让人激发肾上腺素。

其次,帮忙宣布朋克猫名字的张彬彬也值得提一提,《司藤》是什么情况我不清楚,毕竟没时间追剧。但张彬彬的粉丝比较有素质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协商换位先拍车的时候,她们没有无脑的给我白眼而是很礼貌的先让我工作,这一点得点个赞,希望顶流明星的粉丝们都学学她们的乖巧懂事。

还有一个是姚安娜,完全没想到,她在特斯拉车主之前登上热搜,热搜词是“姚安娜生图”。这还是业外人士告诉我的,问我看没看到本人。就奇怪了,新车不香吗,这关注点偏去哪里了,还算安慰的是,朋克猫闪电猫这么有话题点的车都没上热搜,摩卡却跟着上了,有了不错的曝光,看来找对人更重要。

论选对人,央视名嘴撒贝宁给恒驰汽车打call算不算对?与其说去看名嘴怎么耍嘴皮子,还不如说很多人是奔着恒驰9款车去的。恒大造车一直深受关注,撒贝宁可能还没有恒驰汽车本身吸引人。通常来说,一台车的研发周期在3-5年,而豪横的恒驰一口气就甩了9款车,在玩斗地主吗,顺子一手甩?

据悉,恒大集团已经向新能源车市场砸了474个亿,其中249个亿用于研发,没点家底是玩不起的。目前,上海、天津、广州的生产基地已经启动了试生产调试,至于什么时候能交车,我们跟大家一起坐等。

写在最后:不难看出,在大型车展期间,大家都想博得一丝关注,捆绑明星是一种手段,快捷但不一定有奇效,反而希望大家多关注一下车本身,像很多相对低调却有不错实力的新车就很值得看,比如星越L、长安第二代CS55PLUS、蔚来ET7、奥迪A7L、明锐Pro等等。

当然了,人红是非多也好,一场看不透的闹剧也罢,想出圈,我相信没有谁会愿意用特斯拉的模式来。上海车展虽即将收官,但事件或许还有后续,大家持续关注吧,我先撤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