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OPPO也要造车了,充电5分钟续航2小时?

2021年04月29日 13:23: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继小米华为之后,OPPO集团目前也在筹备造车事项,据悉该计划的推动者是创始人陈明永,目前已在产业链资源和人才方面摸底、调研。

据悉,陈永明近日会见了宁德时代中国乘用车事业部总裁,也带队拜访了中汽研等机构。此外,OPPO软件工程副总裁吴恒刚、从小鹏汽车加入OPPO的首席科学家郭彦东也参与了自动驾驶团队筹建。

通过天眼查搜索可以看到,OPPO申请汽车专利申请已超60余件,其中包括“防撞提醒的方法、装置、车载设备及存储介质”、“车辆自动驾驶方法、装置和车辆”、“车联网通信设备和其方法”等。消息人士透露,吴恒刚是面试自动驾驶、算法方面岗位的最高级别高管。

无论最后成品是整车还是系统,OPPO其实早已在汽车领域通过资本和产业合作做了多路布局。2020年12月OPPO Reno5系列手机发布会上,OPPO便正式宣布联合国内新能源汽车理想ONE合作,一同打造“智慧车机互联”的无缝体验,将手机的智能与汽车真正紧密地关系在一起。今年1月25日,OPPO还与浙江大学联合成立创新中心,主要研发显示屏相关技术,这些技术既可以用于手机屏幕,也可以用于智能座舱的显示屏。

大家都开始造汽车了,这应该是2021年中国手机造电动汽车元年。小米,华为,OPPO ......小编只想说,希望OPPO造出“充电5分钟续航2小时”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