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又造了台爆款,比CRV大一圈,油耗4.6L,上市一年销量超10万

2021年04月29日 14:15:06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众所周知,丰田的车型给市场留下的形象一直都是实用、好开、油耗低,近年来,凭借TNGA赋能高价值和高QDR(高品质、高耐用性、高可靠性)品质基因,广汽丰田新车推一款爆红一款。作为“兰达家族”的新成员,基于TNGA架构GA-K平台打造而来的威兰达就是代表作之一。3月份销量为8961台,上市1年累计销量破10万,由此可见,威兰达一上市就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同,这在竞争激烈的20万元合资SUV细分市场中可谓非常难得。那么,威兰达有着怎样的特质?缘何取得这样的强势?

作为广汽丰田TNGA-K高端平台下的最新力作,威兰达与凯美瑞和雷克萨斯ES等车型是同平台,与那些紧凑级平台打造的同级车型相比,先天有着更高级的底子。从第一眼的外观来看,威兰达就高级范十足。前脸采用了与雷克萨斯相类似的纺锤形格栅设计,同时,内部还采用了黑色蜂窝状的设计,无论是远看还是近看,威兰达都相当的唬人。上方细长的进气口与大灯形成贯通样式,并且全系远近光灯组均采用了LED光源。前脸两端设计了宽大的三角形导风槽装饰,底部下格栅周围使用了粗壮的黑色包围,让前脸看起来更有野性。

车身侧面斜拉上升的腰线以及丰富的下裙线造型,为车身营造出强烈的立体感。同时,外凸的轮眉、造型独特的轮毂彰显野性,足以吸引大批拥趸。尾部悬浮式双C型尾灯增加了整车的时尚感,并由黑色饰板与镀铬饰条相连接,而且镀铬饰条对于灯组内部也进行了点缀,颇具精致感。下方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结合侧面方正的轮眉看起来还是很有力量感的。总的来看,优雅大气的纺锤格栅、刚柔并济的线条、低重心打造的运动感车身等也与其宜城宜郊SUV的特性相呼应。当然,要当实力派,自然不能只靠颜值。

进入车内,威兰达还是坚持着丰田一以贯之实用主义风格,丰田TNGA时代的全新简洁风格,中控台大量的横向线条层次感出色,表面采用了大块软性材质覆盖,边缘处辅以缝线工艺点缀,搭配细节部分的镀铬饰条和黑色烤漆装饰,整体做工和质感表现工整细腻。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丰田家族样式,表面环绕的镀铬饰条提升了一定的精致感。7英寸液晶仪表+10英寸HUD抬头显示+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组成三屏联动,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前排空调面板为大尺寸双旋钮与一排整齐的小块按键组合,搭配中间的液晶信息显示屏,日常调节便捷顺手。

智能配置上搭载了“丰云悦享”车联网功能,可实现语音控制、车况查询、远程控制、在线导航等多种功能,同时还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等时下主流功能。值得注意的是,像电动天窗、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皮质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调节、座椅比例放倒、双区空调等舒适配置,除最低配车型外均为标配,十分厚道。而高配车型上增加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通风、360度全景影像、电动感应后备箱、车内氛围灯等等更多科技舒适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配置方面,威兰达不仅采用了全新高强度GOA车身,还全系标配了7个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制动系统、TPWS胎压监测系统、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坡路起步辅助控制系统等等,这样的配置表现称得上是不折不扣的“安全王”。此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套装,包括LTA车道寻迹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系统、PCS预碰撞安全系统等等,可以说“武装到了牙齿”,无一不体现着威兰达将消费者的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另外,空间大小对于中国消费者选车有着非常重要参考意义,威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690mm,相比途岳、CR-V,威兰达的车内乘坐空间更有优势。而且后排座椅填充物非常柔软,且支持靠背调节,乘客可以随意找到舒适的坐姿,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电源接口等实用功能均没有缺席。同时后排座椅靠背也支持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车内实用空间。其实,这也是TNGA架构赋予威兰达“宽车体、低重心”的特点,在带来出色视觉效果的同时,空间的舒适性与实用性也得到了更好的保障。

当然,作为一款上市就被“捧红”的车型,其优势绝不仅限于车辆的造型、空间与安全,丰田混动动力的加持更是该车的一大亮点。其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2.5L的阿特金森循环自吸发动机+电机组成,这套动力的优点想必都应该知道,那就是省油,百公里低至4.6L的油耗使得日常家用而言毫无负担,一箱油轻松开出1000km不在话下。除此之外,其还提供了一套2.0L+CVT(可模拟10速)的动力组合,低至5.7L的油耗也同样适合家庭代步,而且可靠性出众。

既然聊到威兰达的三大件,那其所搭载的三套四驱就不可不提。这三种四驱系统分为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以及E-Four电子四驱系统。其中DTC智能四驱可以让威兰达拥有比两驱车型更好通过性,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可以让威兰达具备更强的越野性能和操控性能,而E-Four电子四驱系统则能够提升威兰达的燃油经济性以及操控动力性能。另外得益于TNGA构架的加持,其采用了同级少有的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再加之高精度齿轮齿条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带来了稳定的高速驾乘体验。

冠以“兰达”之名,有汉兰达珠玉在前,可见广汽丰田对威兰达的满满期许和信心。实际来看,威兰达也延续了汉兰达的高级车基因,品质、颜值、性能、空间都实属上乘,加之双擎带来的燃油经济性以及三种四驱系统,就其20万级定位而言,威兰达成为一款实至名归的价值之选,上市就走红也是情理之中。那么,对于威兰达您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