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奔腾T55,借国潮破圈挤入15万元SUV “赛道”

2021年04月29日 14: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年来,汽车市场大环境的变化,促使自主品牌进一步追寻突破向上,品牌之间、车型之间的互相竞争也与日俱增,SUV市场是自主品牌之间竞争最为激烈的部分,想要突围,产品实力与品牌声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4月27日,一汽奔腾T55全系产品正式上市,全系产品分乐活与劲享两个系列,共推出六款车型。一个月前推出的T55牛犇版,也借着这次的上市融入了全新的乐活序列中。从价格方面看,全系售价区间为9.89万-12.69万元。不超过13万元的新车售价,给了市场一个不小的惊喜,而在发布会上,与李宁羽毛球的跨界合作,同样也成为了活动的一大亮点。

“国潮”促奔腾扩大品牌声量

近年来,“国潮”悄然兴起,并刮起强烈风暴。“国潮“二字虽然在字面释义上简单明了,但内涵却极为丰富。”国潮“既可以是体现中国文化的复古中国风,同时也可以是展现国际潮流的创新中国风。

在27日的发布会上,迎来正式亮相的奔腾T55李宁设计定制车型,是一汽奔腾联合李宁羽毛球,在设计共创上经典与潮流碰撞的作品。通过将羽毛球“球羽”创新性应用到车身侧面,打造撞色式的外观设计,同时结合光影的流动,给予整车营造一副“静即是动”的视觉体验。对于奔腾T55李宁设计定制车型,李宁首席运动生活设计师颜景宜表示:“一汽奔腾全新设计语言‘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仿佛光影流动,无论韵律或力量,都运用的恰到好处,这是对中国式美学的全新诠释,也给他创作这款定制车型带来了设计灵感。”

除了颜景宜设计师提到的‘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设计,奔腾T55还搭载了三维立体LED“戈”型前后大灯,具备流水转向功能,使灯光科技成为视觉焦点;运动套件元素的加持,也让整车充满“动如脱兔”灵动之美;采用竹林意境的水墨绿国潮内饰,将东方美学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

“国潮”热的出现,也标志着国内制造业结构得到了优化,高品质国货赢得了市场,“中国速度”正在向“中国质量”转变。对于奔腾与李宁而言,两大国潮IP借此次合作在证明其高品质产品实力的同时,也将促进品牌声量的进一步扩大。

求变的奔腾如何突围?

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胜利在上海车展前夕的媒体沟通会上曾表示:“如今的汽车市场各有各的艰难,一汽奔腾必须突围求变。”目前看来,一汽奔腾突围求变最重要的一步,就是通过FMA架构不断增强产品实力。

去年7月,一汽奔腾发布了全新的FMA技术架构,以无限方程为名,以用户价值为核心,FMA架构从技术路线上描摹了一汽奔腾的全新未来。在FMA架构下,安全与智能被放在了首要位置。而FMA技术架构下的首款SUV车型,就是本次全新上市的奔腾T55。

奔腾品牌最高安全标准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E”环形车身下,奔腾T55还运用了多项安全装备及主动安全技术,以求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和保护乘客安全。

在智能化部分,依托于一汽最新的FEEA2.0电子电气架构,奔腾T55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智能限速提醒、全自动泊车系统等十多项ADAS功能,并且还达到了L2+级自动驾驶技术。与此同时,基于一汽奔腾最新的D-life5.3车联网平台,T55上搭载的智能语音识别系统,能够支持空调控制、车身控制、导航、音乐电台控制、拨打电话、航班&火车查询、新闻查询、天气查询、股票查询等各种生活化应用场景,并且识别率达到了98%。

从动力层面看,奔腾T55搭载了型号为 “CA4GB15TD-30”的1.5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台第三代“1.5T智擎动力” 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58牛·米,高达39.06%热效率及11.5:1的高压缩比也让该发动机在去年获得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

更注重安全的车身结构,丰富的安全配置,更符合国人操作习惯的智能化系统以及出色的动力水平,都让奔腾T55这台“初生牛犊”在面对竞争对手时表现出了能够轻松突围的不凡实力。

去年4月,一汽奔腾回归一汽集团怀抱,成为全资子公司,奔腾的决策效率与灵活性也得到了进一步的释放。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胜利表示,未来奔腾将主攻8万~18万元中高端主流乘用车市场。而随着越来越多一汽奔腾的产品进入15万元以下的市场,一汽奔腾品牌的内涵也将逐渐突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