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349】现代性能最强SUV,kona N系列发布!

2021年04月29日 15:22: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公司于27日(星期二)在线举行了“现代N系列”活动,并揭开了Kona N的神秘面纱。

Kona N的前部涂有深色现代logo,以及专用的带有N徽标的散热器格栅,强调了高性能的特点。

前保险杠的进气口(灵感来自战斗机的发动机进气口的形状)的应用进一步强调了Kona的低矮和宽阔的车身姿势,并在高速行驶时帮助发动机更稳定地冷却。

在侧面,搭载了N系列专用的性能轮圈,与普通版本相比,尺寸增加了,而235/40R19的高性能轮胎则表现出高性能的姿态。

车辆在前后各布置了扰流板,设计时充分考虑了空气动力学特性,不仅在视觉上体现了kona N的赛道驾驶能力,而且还增强了下压力,从而改善了抓地力并提高了高速稳定性。此外,车尾安装在双翼式后扰流板上的N系列专用三角辅助刹车灯增添了高性能特性。

“Sonic Blue”是现代汽车开发的一种仅用于N系列的颜色,内饰的很多细节地点,都使用了这种独有的颜色点缀。

这已经不是第一种专门的颜色了,此前的N系列车型使用的颜色叫做“Performance Blue”,与很多汽车厂商愿意使用红色作为运动的颜色不同,现代将蓝色作为高性能的代表色。

在车内,现代N系列专用的运动座椅,方向盘,机械手刹,金属踏板都体现了它的与众不同,座椅采用了真皮和织物拼接,座椅的侧面支撑得到加强,即使在激烈的驾驶环境中也能保持稳定性。

现代汽车公司在kona N系列上安装了2.0升涡轮GDI发动机。与之前的2.0T发动机相比,发动机性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另外,在现有发动机约6000rpm的转速达到最大输出功率的同时,Kona N发动机采用了平功率特性,这是现代汽车公司首次将最大输出功率保持在5500rpm左右。这使得Kona N的潜力在加速部分得到了广泛的利用。

与之匹配的是8速湿式DCT(双离合器变速器)。

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80匹,最大扭矩为400牛米,相比飞思N,在动力上有小幅度的提升。它配备了 Green Shift(NGS)可以暂时增加涡轮增压压力以增加输出,可以将输出增加到290马力。这样,有可能在5.5秒内从静止状态波动到100 km / h,最大速度为240 km / h。

用户还可以选择专用于N系列的19英寸超轻锻造轮圈,与铸造轮圈相比,可以进一步减轻每个轮圈12千克的重量。此外,还安装了倍耐力超高性能(UHP)轮胎“ P Zero”。

另外,电子差速限制装置(e-LSD)用于即使在急转弯时也能向驱动轮分配最佳扭矩,从而抑制转向不足并实现快速的过弯。

此外,标准的功能包括N Green Shift(NGS),N Power Shift(NPS),N Track Sense Shift(NTS),主动可变排气系统和发射控制等高性能专用功能。

为了应对高性能的特点,与普通车型相比,全车增加了36个焊点,并且车身刚度也得到了加强。

大直径制动系统和采用高性能摩擦材料的制动衬块,实现了安全的制动力和强劲的行驶性能,并且采用了利用空气动力学的制动冷却系统和转向节冷却孔,即使在反复制动的情况下也可以保持稳定的制动性能。

悬架方面则是在德国纽伯格林赛道上进行了多次测试进行调整,以弥补与轿车和掀背车相比较高的重心。

方向盘后面增加了一个10英寸全液晶仪表,和平视显示器(HUD),配备了专用的N系列图形界面。

Kona N的仪表板一改之前两个圆圈,一个转速表,一个时速表的传统设计。提供了一个单圆圈的设计,可同时表示RPM,速度计,档位和换档指示器。

在仪表板的剩余空间中,可以显示高性能的专用信息,例如油温,冷却液温度,扭矩和涡轮压力。该高性能专业信息也可以同时在平视显示器上查看。

除了高性能规格外,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也得到广泛应用。

现代汽车公司将前避撞辅助系统(FCA),防车道偏离辅助系统(LKA)和车道维护辅助系统(LFA)应用于Kona N,并将后防撞辅助系统(BCA)和后交叉防撞系统作为标准配置首次在N系列车型(RCCA)上使用,智能巡航控制系统也没有缺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