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也有“豪车”,自动驾驶、氛围灯都配齐了,价格接地气

2021年04月29日 16:12:04
分享到:

上海车展,上汽大众斯柯达带着全新的A级轿车明锐PRO重回国内紧凑级轿车市场,而且它很明显是带着野心来的,4月28日,明锐PRO正式启动预售,价格很接地气。不过明锐PRO想要在紧凑级车型销量榜中排上号,那也得问问老前辈们答不答应,今天我们就将明锐PRO和轩逸来进行简单比拼,看看明锐PRO是不是真的有实力挑战轩逸。

明锐PRO是斯柯达基于MQB-EVO平台打造的新车,在此平台上已经有两款新车诞生,它们分别是奥迪A3和第八代高尔夫。

明锐PRO在外形的设计上采用了新的家族式风格,新的扁平直瀑式中网,更加富有视觉的冲击力,车身尺寸也比轩逸大了一圈,特别是轴距加长至2730mm,车内拥有更舒适宽敞的内部空间,而且后悬的独立悬挂的加入,使得新车的驾驶质感明显提升。

轩逸也采用了日产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轩逸的车身线条也棱角分明,不过它比明锐PRO多了一点中庸,运动感不够强,而后悬挂扭力梁的设定使得驾驶感受明显不如明锐PRO,而且离地间隙明显偏小,遇到颠簸露面的通过性以及稳定性都非常的糟糕,这对以舒适性为卖点的轩逸来说,实在是有点说不过去。

配置部分,明锐PRO带来了包括了矩阵式LED大灯、RS运动套件、自适应巡航以及360度全景影像等配置,这些在B级车上才能见到的配置,明锐PRO都一一不落的安排上了,轩逸的用户看了只能是眼馋。明锐PRO内饰也都进行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加入了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1英寸中控屏(内含CNS3.0系统)、W-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等,堪称豪车表现,如果这些配置还不足以碾压轩逸,那纵观整个A级车市场,好像也没有一个能打的了。

因为你要知道轩逸是全系都没有定速巡航的,在初看到的时候,大多数人可能都会一度以为看错了;而且全系都没有Car Play和百度Car Life这些功能,对于当下数字时代来说,这些功能的缺失可以明显看作是节省成本的表现,而且要与时代的发展和大家的需求背道而驰。

总得来说,明锐PRO,拥有很多B级车难以媲美的配置表现确实让轩逸心有余而力不足,毕竟二者的差别和实际表现,根本不在一个级别。而且如果以现在明锐PRO 13.89万-15.99万元预售价来说,配合它这个配置表现,真的是下血本在打造产品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