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锐PRO正式预售,价格堪称天地良心,合资车都该学学了

2021年04月29日 16:20:03
分享到:

浩浩荡荡的上海车展落幕,在本次车展中,上海车展给所有人都展示了最为特别的一面,那就是纯电动的新车风头已经盖过了传统的燃油车,但即便如此依然有很多燃油车值得我们关注,毕竟现在能够长期领跑销量榜单的车型还没有哪款电动车可以做到。

这其中,上汽大众斯柯达本土作战,给我们带来了全新一代的明锐PRO,所以整个车展期间,斯柯达展台门庭若市,好不热闹,而在今天,明锐pro也正式展开预售,放出13.89万-15.99万元的预售价;如果用一个字来概括明锐PRO的竞争力,那就是新。全新的内外饰设计,全新的平台、全新的架构,让它不得不引起大家的重视。我们也将它简单和日产轩逸这个重量级选手进行对比,看明锐PRO能不能在它前面立稳脚跟。

外观方面,明锐PRO采用垂瀑式中网进气格栅,格栅的周围采用银色镀铬装饰,两侧的灯组内部则采用了双L型设计,下进气格栅也采用了贯穿式设计,运动感进一步增加;侧面来看,明锐PRO棱角分明的设计,掀背式尾箱得以保留,这在同级竞争对手中是独一档的优势。轩逸在外观设计上相比上代车型有了较大改变,Vmotion 的设计语言最大的特点就是家族化,但坏处是缺失了辨识度,且过于沉闷。

明锐PRO的车身尺寸为4753*1832*1469mm,轴距为2730mm,轩逸的车身尺寸为4641*1815*1450mm,轴距2712mm,从尺寸的对比中,明锐PRO的长宽高轴距相比轩逸分别多出112/17/19/18mm,在内部空间的比拼上明锐PRO要更胜一筹。

斯柯达官方将明锐PRO的车厢定义为悬浮式流光环绕座舱,内饰分层设计非常明显,各处都采用不同的材质包裹。轩逸内饰则抛弃了旧款那种老气的时代感,更加让普通用户所接受,但是也不能掩盖其老气。如果要我选一个,会认为明锐PRO的设计会更为新潮有范,更适合年轻群体。

动力部分,明锐PRO全系搭载1.4T高功率发动机的最功率为110kW(150Ps)、最扭矩为2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轩逸全系均搭载代号为HR16的第三代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9kW(135Ps)、最大扭矩159N·m,传动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日产的这对老组合,出现的故障问题越来越多,不知何时可以改变。不管是数据还是技术方面,明锐PRO这台1.4T发动机在动力性能方面会更加容易打动用户,而且它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会更加优秀。

总的来说,基于MQB EVO架构打造的明锐PRO从上述几个方面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准,预售价格也足够看出上汽大众斯柯达的诚意,用户想要的设计、动力、配置都有了,良心的价格,合资车都该学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