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浓眉大眼”变“眯眯眼”,1.5T三缸的全新日产奇骏,你接受吗?

2021年04月29日 16:20:06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一款畅销十几年的“加大号紧凑级SUV”,日产奇骏在历次换代过程中都没有让人失望。

本届上海车展,东风日产带来了全新一代奇骏;而这一代奇骏,也是话题感最强的一代车型。

被讨论得最为火热的两大点,当属全新奇骏的外观设计和全系1.5T三缸发动机的动力组合。

那么,全新日产奇骏这次变化能让人满意么?

“浓眉大眼”变成“眯眯眼”,全新奇骏大变样

我们先来看看设计层面。

全新奇骏采用了日产全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车头处的V字形标识变得更宽、更饱满,这样的处理,使得车头看上去更具扁平化风格。

在车头两侧,新车采用了分体式灯组设计,给人的感觉稍微有点“眯眯眼”,对于很多看惯了“浓眉大眼”奇骏的朋友来说,这样的变化可能接受不了。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样的全新奇骏也变得更加年轻了,符合当下汽车市场年轻化潮流。

在尾部,全新奇骏的尾灯在上一代车型的基础上,也增加了扁平化处理。

不得不说,这样的处理在保留家族化特征的同时,也变得更加高级,甚至有了一点楼兰的味道。

总之,全新奇骏的外观设计明显在向年轻人靠拢。

内饰设计进步较大,科技配置较丰富

内饰部分,全新奇骏的进步较大,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的组合,加上层次感比较强烈的中控台设计,可以说紧随当下潮流。

同时,车内配备的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车载系统的12.3英寸液晶仪表盘、9.0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十分吸晴;无线手机充电功能也配备于车内,相信可以满足年轻人智能用车的需求。

再者,车内的挡把经过重新设计之后,更显精致;挡把后还配有四驱调节旋钮,方便驾驶者操作。

所以说,全新奇骏是全面年轻化了。

最大槽点:搭载1.5T三缸发动机

至于全新奇骏的最大槽点,就在1.5T三缸发动机上。

但是,这台1.5T VC-Turbo的动力性能其实很不错,最大功率达到了150kW、峰值扭矩则达到了300N·m,相比于很多1.6T、1.8T汽油机,这样的性能表现也不落下风。

同时,虽然日产也用上了很多减震降噪的技术,号称可以让发动机的运转平顺度堪比四缸机,但对于消费者而言,一方面,这仍旧需要市场验证,另一方面,在很多消费者看来,“三缸机”听上去始终都不是那么美好。

结束语:

年轻化的全新奇骏,也许会让部分年纪稍长的消费者难以接受,但是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全新奇骏还是颇具吸引力的。再者,如果全新奇骏的三缸发动机真如日产官方宣称的那般平顺好用,那么全新奇骏的前景还是可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