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顾家的你会怎么选?全新揽境对比第四代汉兰达

2021年04月29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众所周知,中国消费者对SUV情有独钟,尤其是二胎政策放开后,国人对中大型SUV的需求更是水涨船高。2021上海车展中,一汽-大众发布了一款全新旗舰SUV-TALAGON并公布中文名称为揽境。与此同时,广汽丰田第四代汉兰达也是本次车展非常重磅的首发新车,两款同级产品的直接竞争成为了本届车展一大看点。

汉兰达在中大型SUV领域里已经“摸爬滚打”多年,即便如今已进入产品末代周期,销量也非常可观,可以说汉兰达占据着该级别的霸主地位。从定位来看,全新揽境未来上市后将直接竟品锁定在了标杆产品汉兰达上,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全新揽境能否一浪更比一浪强,直接展开一场PK!

外观对比:揽境“三围”大一圈

第四代汉兰达可以说是万众瞩目,现款汉兰达虽然仍然能够取得不错的销量表现,但过于老旧的产品力已经让其在面对“后浪”时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这一次TNGA平台加持的第四代汉兰达内外饰都有了革新变化。揽境同样是一汽-大众一款非常重要的产品,作为家族旗舰SUV,它的出现弥补了品牌在中大型SUV领域的空缺。

不出意外,上升到中大型级别,不管是大众还是丰田,在前脸造型营造上都采取了稳重、大气风格,两款车也均采用家族式最新设计。

虽然第四代汉兰达相比现款车型“三围”有了明显增加,但与全新揽境相比,还是全方位落败了。作为大众系SUV中尺寸最大的车型,全新揽境虽然定位在中大型SUV,但是它其实已经达到了全尺寸SUV的身材,不得不说,这实在是有些“不讲武德”。

汉兰达作为丰田经典SUV,即使换代也依然保持了原有的设计风格,比现款车型明显更精致,豪华感得到加强。全新揽境则用其夸张的尺寸营造出了气势,比较令人惊喜的是,作为上汽大众途昂的“姊妹车型”,全新揽境的外观造型并没有照搬途昂,而是采用了全新设计。

内饰对比:居家风与科技风的碰撞

进入到车内,全新揽境设计更贴近于大众ID家族风格,科技感是其最大的优势,反观第四代汉兰达,温馨居家的内饰布局延续了一直以来的好形象。

两车中控屏幕均使用当下流行的悬浮屏式设计。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揽境中控整体向驾驶位倾斜,便于驾驶员操作。

空间对比:全新揽境拥有更灵活空间布局

全新揽境共有2+2+2、2+2+3或2+3+2等多种座椅布局,而第四代汉兰达仅提供2+3+2的7座布局。

动力对比:混动和涡轮的较量

全新揽境将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20马力、186马力,除此之外,全新揽境还将搭载2.5T V6发动机,能达到299马力,传动系统方面则配备代号为DQ501 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底盘悬架结构上配备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第四代汉兰达在动力上保留了现款车型的2.0T发动机外,还新增了2.5L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41千瓦,系统的综合功率预计达到181千瓦左右,传动部分或将采用E-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为6.1升,续航里程高达1000公里。

编辑总结:

进行多方面的对比之后,两款车还真有点“不分伯仲”的意思,全新揽境拥有宽敞的空间和科技感满满的内饰,第四代汉兰达拥有霸气的外观和优秀的电混系统,到底这两款车那款更吸引消费者呢?目前官方在价格方面还没有透露消息,那就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