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兼顾科技和人文关怀,长安“新科技智慧美学”是如何做到的?

2021年04月29日 18:20:02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从UNI-T稳定月销破万,到UNI-K上市首月斩获9108张订单,长安UNI系列的热销已然成为常态。成功背后的原因固然有很多,但最终还是得落脚到产品之上,UNI-T也好,UNI-K也罢,它们都表现出了相当全面的产品实力,设计、智能、动力等,随便拎出来一项,在同级中都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

举个例子,UNI-T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300N·m;UNI-K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峰值扭矩390N·m,均处于同级第一梯队。而在智能方面,UNI系列搭载的智能座舱交互系统已由“被动交互”进化至“主动交互”,体验感和便利度均领先同级。当然,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里,UNI系列的优秀设计同样是其能够获得广泛认可重要原因。

如果将UNI系列车型和同级其它车型放在一起,你会发现,前者就像是来自未来的产品。事实上,这并不是错觉,科技感正是长安汽车“新科技智慧美学”的核心特点之一。

从外观来看,新科技智慧美学带来了包括无边界格栅、飞行器印记在内的一系列崭新设计。在我们的传统认知中,进气格栅是车头中一个独立的区域,不管面积有多大,都存在边界。而新科技智慧美学则打破了这一边界,通过参数化设计手法创建六边形矩阵,由logo向四周延伸扩张,最终与前脸融为一体,呈现出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可以说,这一设计方式突破了汽车诞生百年来格栅的设计形态,科技且梦幻。

“为什么科技的要素我们要把它藏起来呢?车上我们的雷达、示宽灯、雾灯等等,用不着把它整合,我们可以把它强化出来”,正是在这样创新的理念之下,我们看到了新科技智慧美学下的产品,不仅整体视觉效果出彩,而且细节处也经得起推敲。以UNI-K为例,狭长的大灯和三叉戟式日间行车灯灵感源自星际战舰和星际飞船,造型科幻;车尾的扰流板和高位刹车灯就如同航天飞行器一般,科技感显露无遗。这些精致的细节非但没有成为“累赘”,反而进一步强化了未来感,让人眼前一亮。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科技是“冰冷”的。那么,在科技的外衣下,应该如何用设计赋予其温暖的人文关怀?长安汽车给出的答案是,通过车内外的多模态交互,和无处不在的人工智能重塑人车关系,让未来离用户更近。同时构建起新的用户体验,让汽车不再只是简单的出行工具,更是人性的延伸和情感的外化,是兼具智力、智能以及丰富的情感判断和审美体验的智慧伙伴。

同样以UNI-K为例,它搭载了全新一代未来科技智慧座舱,拥有3+1四联屏交互布局,超连续莫比乌斯双屏互动,功能强大、操作便捷,为用户带来富有想象力的视觉和交互进化体验。而"SuperFast" 高能芯片的搭载,则实现了4.7S的极速开机体验与操作反馈,让每一次出发,无需等待。

在功能方面,UNI-K 搭载的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能够实现主动问候、接听电话主动降噪、抽烟监测自动换风、视线亮屏等一系列功能,真正做到了“想你所想”。而全场景智慧语音交互系统则能够实现多轮对话、上下文识别、跨场景识别,并且具备进化、创造能力和媲美人类大脑的语言理解能力,让语音越用越智能,更具人情味。

写在最后

回首过往,“山寨”一度是中国品牌汽车的标签,但好消息是,如今的中国品牌已经成长起来,不仅设计原创度越来越高,而且诞生出了“新设计美学”这样出色的设计理念。而从市场的角度来看,长安汽车的努力也获得了回报,UNI系列的销量一路走高。未来,我们也期待着长安汽车不断创新,带领中国品牌走向更高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