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日系还省油,10万级SUV起亚傲跑值得买吗?

2021年04月29日 18:3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重要的不仅是颜值,空间表现、油耗以及安全性都是消费者所关注的重点。但在10万级别的小型SUV中,想要把这几方面做“到位”确实不容易,市场中达标车型屈指可数。综合来看,起亚傲跑是一款可考虑的车型。近日,起亚傲跑不仅获得了C-NACP五星碰撞成绩,而且我们试驾体验后其节油成绩表现非常不错。

此次参加节油挑战赛的车型为傲跑智慧版车型,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4.4kW,峰值扭矩144N·m,搭配可模拟8个挡位的CVT变速箱。并提供除3种常规驾驶模式之外的雪地、泥地和沙地共六种驾驶模式,不过日常用到的多为ECO节能模式以及标准模式。

此次节油挑战赛,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用ECO节能模式,挑战路线为200多公里,其中包含高速公路,城市道路以及一小段国道。挑战路线全程开空调,且温度调到最低,平均时速在七八十左右,最后用油耗和总行驶里程算出油耗为4.2L/100km,比官方给出的5.4L还要低不少。

毕竟我们采用的是ECO经济模式,同时将发动机的启停功能开启,这才跑出了这样的油耗。在经济模式下,傲跑的动力表现还算可以,城市道路中加速平顺,起步时油门反应会偏慢,因为ECO模式下是以省油为目的,降低了车辆的性能表现。为此我们还体验了标准模式,这时油门表现就轻快许多,低速状态下,油门反应很灵敏甚至还有点窜,深踩油门时,变速箱拉高转速很积极,能干净利落完成超车动作。在高速路段,以70km/h的速度行驶,其发动机转速基本保持在1500rpm左右,这对油耗表现有很大的帮助。

在全程中我们也体验了傲跑的智能配备,作为十多万的车型,起亚配置非常丰富,性价比高。比如,在车上搭载的360度全景影像,可以在倒车时更好的帮助驾驶员观察,对于新手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配置,配合前碰撞预警,能让驾乘者轻松享受智能驾驶所带来的安全感。不仅如此,傲跑还配备六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安全配置,从主动到被动,全面保护乘客的安全。

试驾过程中,发现傲跑一个非常人性化的功能。在等红绿灯或拥堵路况,当车辆停下后,会检测与前车的距离,当前车出发时,你如果没有及时跟上前车,傲跑会发出提示音,避免了被后车按喇叭提醒的情况,这种小细节,往往会让你爱上一款车。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体验最多的是车内。傲跑采用10.25英寸中控屏和7英寸仪表盘,搭载智能互联系统,支持语音交互、语音控制、远程控制、百度导航、QQ音乐、实时信息查询等功能,一句“你好,起亚”就能唤醒语音助手,日常使用的大部分功能都能通过语音来控制,免去了手动控制的繁琐流程。

后排体验,作为小型SUV的傲跑超出了我的预期。傲跑拥有4345/1800/1645mm的三围和2630mm的轴距,我们三个180cm左右的男生乘坐完全不会感到拥挤,坐进第二排腿部空间仍有很大富余,偶尔后排坐3个成年人,也不会觉得挤,谁也不会想到傲跑作为小型SUV能有这样出色的空间利用率。同时,高级皮质座椅、真皮材质的方向盘等,让傲跑的车内质感和触感都不错,3个多小时的驾驶丝毫不感疲劳;平时如果打开傲跑的全景天窗,车内还会有更通透的视野,车内乘客也不会感到压抑。

傲跑不仅有出色的空间表现、油耗以及安全性,其在外观设计上也是起亚车型中的“靓仔”,为消费者带来极具运动感和年轻感的外观姿态。整体轮廓方正,车身线条也比较硬朗,让人一见钟情。传承家族虎啸式前脸的同时,在细节上多边形黑色格栅显得更立体、更精致,LED矩阵式排列的灯源,让前脸看上去更犀利,辨识度也足够高。

经过一天的试驾,傲跑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2升,或许我们开出的成绩不是最低油耗,但足以证明起亚傲跑在节油方面的出色表现,甚至比日系车型更省油,在油价持续升高的情况下,起亚傲跑的燃油经济性非常有竞争力的,并且颜值和空间都能让年轻消费者接受,再结合傲跑给出的市场优惠,10万级合资小型SUV中傲跑的确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