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预算还在盯着合资低配车不放?看看这几款国产家轿没准有惊喜

2021年04月29日 19:44: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十万预算在市场中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位置,那些比较知名的合资品牌A级或所谓A+级车型,只能买到低配甚至是乞丐版,满足需求的配置级又要再提一些预算,转过头看符合预算的A-级入门车型又显得品质缺了一点有些廉价车的感觉。而这个价位一些自主品牌车型,配置高、空间尺寸大等优势就显现了出来,可能会更加符合需求。今天则要介绍的三款自主品牌车型则是其中的代表。

吉利帝豪GL UP

近几年吉利在国内市场比较享有名声,与沃尔沃的并购、创立全新领克品牌等等动作让它有了不小热度,帝豪GL UP则是吉利家轿市场的主力车型。外观方面家族式前脸设计加上直瀑式中网,让车头视觉感受拉宽,视觉效果不错,显得整车很大气。动力系统这台车搭载了1.4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动力表现不算出众,作为家用车日常使用足矣。

来到车内帝豪GL UP的内饰表现不错,蓝黑色拼接的皮质设计亮眼,比较显高级,整体氛围居家且温馨。这台车舒适性的配置该有的都有了,例如自动空调、自适应巡航座椅加热等等,主动安全配置上它虽然配备了主动刹车系统,但车道偏离预警和车道保持辅助等相关配置的缺席还是有些可惜,如果配备上它的产品力可能会更完备一些。

逸动PLUS

长安近几年来的设计语言很激进很时尚,这让长安旗下的产品在车流中都非常抢眼。外观上逸动PLUS拥有超大的中网格栅与车灯结合设计,造型动感凌厉很前卫,一眼就能看出它运动的属性。动力方面它搭载了长安全新的蓝鲸1.4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数据比较出彩,还配备了驾驶模式切换,运动化考虑全面,而作为家用车来说,双离合变速箱带给人的感觉可能平顺不足但动感有余。

内饰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它的双联屏,科技感十足,搭配黑红配色的内饰,驾驶氛围很强,展现了它的运动取向。逸动PLUS搭载了智能互联语音控制系统等科技化配置,比较良心。乘坐空间上受制于车身造型为运动化设计妥协了一些,虽然它的尺寸相比帝豪GL UP更大,但空间优势不算大。不过舒适运动总是不能两全嘛,可以接受。

BAOJUN RC-5

BAOJUN RC-5它的外观硬朗又有科技感,矩阵式的格栅与分体式大灯结合十分有辨识度。而溜背式车身的设计看起来动感又独特,很有运动气息。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动力表现良好,平顺的驾驶体验适合日常以及家用。

BAOJUN RC-5内饰设计非常有层次感,采用了大量的真皮包裹,还具有许多细节,给人飞行座舱的感觉。它的智能科技配置比较丰富,配备了车联网系统和远程OTA功能,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未缺席,值得一提的是它所配备的手机车机智能家居互联,可以远程操控一些智能家居,挺有高科技的感觉。三台车轴距均为2700mm,空间表现相差不大,但BAOJUN RC-5掀背式后备厢可以装载更大尺寸物品,提升空间使用率,灵活性也更高,作为家用车这点挺重要。

总结:

在这个价位,这三台车足够与合资车型一战。吉利帝豪GL UP外观大气品质很高,如果科技配置上有一些升级则产品力更全面;长安逸动PLUS外观动感内饰氛围足,运动的调性营造得很足,动力也是它的优势,但是还是缺少一点实用性;BAOJUN RC-5同时具有高品质和高配置的特点,更实用的科技配置和掀背的设计,是更具性价比也更适合家用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