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入场,剑指理想,赛力斯华为虎视眈眈!增程式赛道热闹了

2021年04月29日 19:5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辰

增程式电动车作为一个被各大厂商一直忽略的赛道,因为其平台开发的难度和供应链体系的不成熟,让许多车企望而却步。在上海车展之前,理想ONE是这条赛道上的绝对王者,没有对手,也没有朋友。

但是上海车展,一下子涌现出了三款极具特色的增程式电动车型:岚图FREE增程版、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和哪吒S增程版的同时亮相,让本来冷清的增程式赛道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

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东风旗下的首款高端新能源车——岚图FREE。从品牌成立到新车亮相,东风只用了九个月,便将倾力打造的岚图FREE推到了舞台中心。

外观颜色上,上海车展展出的宝秞蓝和翡玉绿两款颜色是岚图针对用户意见所准备,由于开发周期原因此次车展暂不对外开放预定。即便如此,岚图FREE目前也有多达6种颜色可以挑选。

定位于中大型SUV的岚图FREE在尺寸上跟理想ONE难分高低,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两排的岚图FREE比三排的理想ONE还要长,可见其空间的充裕程度。

作为后来者,岚图FREE在配置上自然是全面优于理想ONE,搭载的1.5T四缸发动机和超过860公里的续航里程都要略胜理想ONE一筹,百公里加速方面,岚图FREE更是足足快了两秒。

内饰里,这个一体式三联屏则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整个中控台都可升降,极大增强了豪华感跟仪式感。可以说,岚图FREE完全对得起31.36万元的预售价,敢于和理想ONE放在同一价格区间竞争,已经充分说明了岚图FREE的野心。

除了岚图FREE,还有一款“名不见经传”的新车同样选择了增程式赛道。那就是背靠华为的赛力斯。在高调喊出21.68万至25.98万的官方指导价,并获得超过3000台的订单后,赛力斯SF5正式进入了人们的视线。

搭载了华为HiCar系统的赛力斯SF5在人机交互方面可谓独树一帜,不光能进行全界面语音操控、情景智能化,还能和华为手机联动,实现一键操纵。其搭载的赛力斯SEP200电机和华为DriveONE三合一的电驱系统最大功率可达550马力,百公里加速4.68秒,续航最高可超过1000公里。

但更好的配置不意味着更好的销量,作为赛道的领跑者,理想ONE靠得不光是配置,还有在严苛的安全测试和满意度测评中取得的优秀成绩。但是不管怎么样,增程式这条赛道,总归是热闹起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