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韩系车”卖到30万以上,中国消费者能接受吗?

2021年04月29日 20: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相信大家也可以发现,相比于日系、德系、美系以及法系品牌,韩系的产品均价一直是合资阵营中最低的,不论是现代还是起亚,旗下的车型大都集中在15万这个价位下,甚至还有不少卖10万以下的。

实际上,这种低价策略一直就是韩系在中国的生存之道,毕竟品牌影响力不太给力。而长期这样带来的影响是,很多消费者会不自觉地给韩系车贴上“低端、廉价”等标签,就像曾经他们嘲讽国产车那样。

不过从最新的动态来看,韩系已经准备要彻底打破这种印象了。在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来自现代的高端品牌-捷尼赛思,旗下的GV80、G80分别开启了预售,价格分别为57.68—66.88万元、34.38-43.68万元。据悉,新车将于今年底率先在上海和成都交付。

捷尼赛思GV80

捷尼赛思G80

看这预售价,相信对那些熟悉韩系定低价的消费者来说,冲击感还是比较强的。问题是,大家能接受得了韩系车卖到了30万甚至50万以上吗?回答这个问题前,咱们不妨先了解下这两款车。

先简单跟大家说下捷尼赛思这个品牌,它原先叫“捷恩斯”,只是现代在2004年推出的一款高端车型,还引进过中国,可惜黯然退场。2015年,现代将其独立成一个高端品牌。2019年,捷恩斯(GENESIS)宣布重新入华,还换了全新的中文名——捷尼赛思。

而目前,捷尼赛思旗下有大型车G90、中大型车G80、中型车G70、中大型SUV GV80、中型SUV GV70等燃油产品,全部采用纵置发动机布局,并提供后轮驱动或四轮驱动。

1

捷尼赛思GV80

定位:豪华中大型SUV

预售价:57.68—66.88万元

GV80定位于豪华中大型SUV,也就是和奔驰GLE(指导价:69.98-135.38万)、宝马X5(指导价:69.99-86.39万)、奥迪Q7(指导价:68.88-83.88万)等车型同级。从造型设计方面来看,新车还是挺有特色,包括大尺寸的盾型格栅,前后双层灯组等。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45/1975/1715mm,轴距为2955mm,相比于BBA同级车型优势并不明显。而在座椅方面,新车将提供5座和7座两种布局。

内饰方面,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双辐式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以及旋钮换挡等,整体布局看起来相对简洁。配置方面,新车配备预感知电子控制悬架、10个安全气囊、车道保持辅助、盲区防碰撞辅助、前方防止碰撞辅助等。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标配2.5T发动机,最大马力304Ps,最大扭矩为422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和全时四驱系统。考虑到同级其它对手大都是以2.0T起步的,例如宝马X5 2.0T最大马力265Ps,最大扭矩400Nm,所以GV80在这一块还是有优势的。

至于价格,从57.68-66.88万的预售来看,相比于同级的BBA,性价比肯定要更突出的。不过它真正的竞争对手估计会是二线豪华品牌的车型,例如凯迪拉克XT6(指导价:38.97-54.97万)、林肯飞行家(指导价:50.98-75.98万)、沃尔沃XC90(指导价:63.39-83.39万)等。

凯迪拉克XT6

林肯飞行家

沃尔沃XC90

2

捷尼赛思G80

定位:豪华中大型轿车

预售价:36.38-43.68万

捷尼赛思G80定位豪华中大型轿车,也就是E级(指导价:43.08-64.28万)、5系(指导价:42.69-54.99万)和A6L(41.98-65.38万)这个级别。而造型方面,G80跟GV80的风格类似。只不过更修长的车身、个性的轮毂造型、小鸭尾等细节,让这车的运动气息更好。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95/1925/1465mm,轴距为3010mm。和同级的BBA相比,其超过1.9米的车身宽度有明显的优势。

内饰方面,整体布局跟GV80也是基于一致的,豪华感虽然没有那么强烈,但还是能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配置层面,新车有主动降噪系统、自动空气净化系统、10个安全气囊、盲点防碰撞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等配置。

动力方面,引进国内的车型全系均搭载2.5T发动机,最大马力304Ps,最大扭矩为422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并提供后驱和全时四驱选择,在同级中同样优势明显。值得一提的是,这车在海外还有燃油3.5L V6以及2.2T柴油两种动力。

价格方面,G80的预售价是36.38-43.68万,相比于40万起售的同级BBA来说,自然是更有优势。即使下探到凯迪拉克CT6(指导价:37.97-48.97万),沃尔沃S90(指导价:40.69-50.59万)等二线车型,捷尼赛思G80也不虚,更何况这还是一款全进口车。

凯迪拉克CT6

沃尔沃S90

总的来看,虽然这两款韩系车定位高端,但是目前来看,它们其实都没有忘记“性价比取向”这个事。特别是G80,整体还是很有竞争力的。至于消费者会不会考虑买单,这个问题还是有待商榷的,毕竟价格已经卖到了30万以上了。

实际上,去年现代就推出一款30万级的产品——帕里斯帝(进口),作为同价位下唯一搭载3.5L V6发动机的SUV,它的卖点还是挺突出的,可惜由于品牌撑不起如此高的价位,至今也只是叫好不叫座。

现代帕里斯帝

对于捷尼赛思来说,虽然豪华品牌的定位一定程度拔高了产品的附加值,但总的来看,其知名度还是太低了,而且没有品牌底蕴可讲,也没有在国内建立好口碑。基于此,大家在选择上难免会更加谨慎。

不过也不是说毫无胜算,在疆哥看来,只要捷尼赛思身段不要放太高,继续坚持“性价比”,那未来还是有机会出圈的。要知道,它的产品线上还有GV70以及G70这种更入门的产品,而这些才是真正决定走量的车型。

捷尼赛思G70

捷尼赛思G70内饰

捷尼赛思GV70

捷尼赛思GV70内饰

此外,在质量或可靠性问题上,虽然捷尼赛思并没有给国人留下什么印象,但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市场,人家还是有点名气的。根据J.D.Power 2020年的统计,在可靠性上,捷尼赛思超过雷克萨斯,位居第一。

写在最后

对于捷尼赛思的入华,有人认为,它最终的下场会和本田讴歌,以及日产英菲尼迪那样,活得浑浑噩噩。也有人说,它有望成为下一个丰田雷克萨斯。那么在大家看来,这个韩系的高端品牌,会更偏向哪一种未来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