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种草!这才是一辆好车应该有的“宝藏”设计

2021年04月29日 20:59: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日本设计大师山本耀司曾经说过:"真正打动人心的作品,在第一眼便已征服所有人。"

纵观这几年的中国汽车市场,颜值设计已经成为"看脸时代"影响购车决策的第一大要素。

毕竟,对于一辆车来说,消费者是否会买单,就要看车型能否从"第一眼"就吸引到所有人。

当下,便有一个品牌,凭借着出色的设计成为市场的当红爆款。

它就是长安汽车。

近年来,长安"PLUS"系列和"UNI"系列的火爆程度不言而喻。

明星车型CS75 PLUS单月销量近3万、UNI-T单月销量近万、UNI-K首月订单量达到9108辆......

"PLUS"系列和"UNI"系列的大火,究其原因,除了硬核产品力的支撑以外,超高的颜值也是功不可没,毕竟为其颜值买单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那么,长安汽车到底是如何拥有如此"引爆销量"的设计呢?

为了揭开长安汽车惊艳颜值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 4月28日,"逐美之行·无界漫谈"活动在"天空之城"理塘正式举行。

在这场活动上,我们将一同来领略长安汽车"新科技智慧美学"到底魅力几何。

(1)"新科技智慧美学",让人怦然心动

如果说中华上下五千年时代变革,什么观念一成不变,那绝对是对高颜值的追求。

从古代就有"案例":安仁至美,每行,老妪以果掷之,满车。张孟阳至丑,每行,小儿以瓦石投之,亦满车。

不难看出,虽然每个时代的审美都不一样,但是长得好看的总会获得更多青睐。

因而,在设计愈发重要的当下,长安汽车的"新科技智慧美学"应运而生。

2020年6月,搭载这一设计语言的量产车型UNI-T正式上市。

UNI序列独创的无边界设计,打破汽车百年传统格栅形态,参数化设计手法让一切自然而有序,科技且梦幻。

今年2月,UNI序列第二款车型——UNI-K也正式推出。在今年上海车展,第二代CS55PLUS再次展现新科技智慧美学独特魅力。

从UNI-T、到UNI-K、再到第二代CS55PLUS,"新科技智慧美学"总能让外界惊艳。

可以说,"新科技智慧美学"这一设计语言的到来,便是长安汽车获得实现品牌升华的开始。

而在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原全球设计总监,长安欧洲设计中心董事长)陈政看来,"新科技智慧美学"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中极具挑战的突破,是品牌精神和品牌价值的"有形展现"。

(2)"六国九地",是长安设计创新的核心力量

不可否认,"新科技智慧美学"承载着体现长安汽车品牌精神内核的责任。

而好的设计,离不开背后持续的投入。

据功夫汽车了解,长安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十一五"至今,已累计投入超过1100亿元。

另外,长安汽车在重庆、北京、河北、合肥、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和德国慕尼黑建立"六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

而早在多年前,来自25个国家的近四百名杰出设计师,就为长安汽车的设计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正如陈政所说:"我们用设计把长安的品牌精神展示了出来,汽车设计不是个人艺术的表达,是要为人服务的。同时,设计美学就是希望温暖可以长久驻足在汽车这个移动的空间里。"

可见,得益于设计美学的加持,在长安汽车眼里,汽车已经不再是冷冰冰的工具,更是拥有人性的温度。

(3)功夫拍案

此番,长安为我们带来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全方位满足了人们对于未来的遐想,让世界看到了自主品牌新的设计高度。

"PLUS"系列和"UNI"系列在市场接连创下新高,也离不开长安汽车对新时代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

功夫汽车完全有理由相信,未来长安汽车还会推出更多美学精品,因为它自始至终都在追逐美感。

从一而终的"逐美之行",令长安汽车更加亲近消费者,并在深刻洞察其审美需求的过程中,了解到了更多消费者的习惯与喜好,从而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推动其实现全面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