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上收藏!长假将至,出游前一定要做好这些检查

2021年04月29日 21:4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终于快要到五月份了

各种长假小假又准备要接二连三地来

懂哥也早已跟朋友们约好

去周边城市度度假

不过一想到长假出游又要在路上

堵!堵!堵!

心里又莫名有些恐惧

我相信有不少粉丝肯定也早已对假期作好了安排,终于可以离开工作岗位,走出平常的两点一线,去拥抱大自然,给自己放松放松。如果是准备要自驾出行游玩的朋友们,一定要认真看看,在出游前我们要对车辆的哪些方面要做好检查工作,以及要准备好一些什么物品呢?我们一起来梳理一下。

01

车辆检查工作

1.检查轮胎状态

车辆的轮胎状态是在长途驾驶时非常重要的部件,在出行前我们首先要检查好车辆轮胎的胎纹、有无鼓包以及轮胎老化程度,确定轮胎是否需要更换。其次就是检查5条轮胎气压,有些车配有备胎,但是在出行前检查时,往往很容易被忽略。所以检查轮胎时,一定要注意是检查5条轮胎!

如果有条件的话,尽量把车子升起来检查,懂哥之前就试过,轮胎开裂是在外面看不到的位置。根据统计,我国高速路上除了追尾事故以外,大部分的单车事故都是由于车轮爆胎而发生车辆失控等严重后果。

2.重要部件检查

在出行前要对路途里程做好规划,有些车可能还有1000公里左右就需要保养了,而此次出行里程可能会大于这个保养需求的公里数,懂哥就建议可以提前对车子进行保养。或者在检查轮胎的同时,我们还可以检查以下几个重要部件:

刹车片的厚度、冷却液液位、玻璃水、刹车油寿命以及蓄电池寿命等。

检查好这些方面之后,我们才能最大程度地保证车子不会把你和家人撂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高速公路上。

3.检查雨刮器、灯光系统

在高速行车,特别是晚上行车时,雨刮器和灯光系统都需要仔细检查。许多人雨刮片老化不更换,特别是目前雨季即将到来,雨刮器是保证雨天行车的重要零件。在出行前一定要检查雨刮有没有老化。

另外灯光系统也是要检查好,常常见到高速上有些车辆车头只亮一边灯,或者是尾灯不亮,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在出行前一定要检查好车辆的所有灯光是否都能正常工作,并且要保证亮度足够。

02

车上一定要带好这些物品

1.手电筒、三角警示牌

在出行前,我们还要检查好车内三角警示牌、手电筒、千斤顶、随车换胎工具等这类车上的常备物品是否都准备到位,不然万一在发生事故时,将会非常危险。如果有条件最好购买一件反光背心,这样在白天或晚上,即使是在应急车道更换轮胎或等待救援车辆时,都能让过往车辆更明显看到有人,并提前注意避让。

2.多准备水和干粮

我国高速公路在节假日免费通行这一政策已经实施了几年了,每逢假日必堵车也成为了大家假期出行时的“必经之路”。所以在车上一定要备好足量的水和干粮,不然在路上真堵起车来,真的非常难受,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另外还能准备一些口香糖、功能饮料、咖啡等提神的零食,但是千万不要疲劳驾驶哦!连续驾车4小时,必须要休息20分钟以上!

最后懂哥祝大家假期愉快!出行路上一路平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