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部高层履新/或推进汽车欧洲业务 华为将成立特别项目组

2021年04月30日 07:36: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华为内部已任命欧洲消费者业务总裁出任华为全球生态发展部总裁。原总裁将负责新成立的生态特别项目优化组,该组或将推进华为欧洲汽车业务。

据了解,该特别项目优化组和汽车业务有关,主要面向华为新增的汽车类产品。据相关人士称,这个组应该是专门负责华为汽车品类的发展等相关工作,而新成立的项目组调具有欧洲业务北京的原生态发展部总裁任职,可能希望他能推进华为与欧洲车厂的合作。

联想到上海车展期间,奥迪中国研发执行副总裁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了奥迪与华为的合作自动驾驶项目的部分消息。

其表示,现阶段奥迪正在大力研发L2+自动驾驶系统,L3和L4自动驾驶系统需要等待法规允许,才能推出。并暗示暗示奥迪有可能采用华为提供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在汽车领域,华为明显加快了脚步,此前其与北汽合作研发的阿尔法S华为HI版车型已经上市,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车型也已经发布,在上海车展开幕前夕,华为举办了产品发布会,发布了5大新品,其中涵盖智能座舱、驾驶计算平台、4D成像雷达、“八爪鱼”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和智能热管理的解决方案,另外其与长安展开合作,推出E11和C385 两款新车。

但同小米等不同的是,华为明确表示不直接制造整车,此前徐直军表示,华为将加大对自动驾驶投资,推动汽车行业的智能化、网联化,为华为带来长期战略机会,而对于造车领域,华为的定位是汽车的增量部件提供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