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央视:二手市场新能源车旧车没人要、热门车买不到

2021年04月30日 07:38:1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据央视财经报道,虽然新能源车销量越来越好,但是很多二手新能源车在旧车市场中却遇到了冷落,不仅保值率极低,并且库存周期也很长,很长时间都难以成交卖出。

据悉,在杭州、上海等地的二手车市场中,很多车况尚佳的准新车,售价只相当于新车的一半,保值率非常低。专业人士介绍,购买两年时间,十万元左右的新能源车,可能再到销售的时候,残值也就是在两三万元左右。

新能源二手车之所以不好出售,原因非常复杂,以三年前的纯电动车为例,续航200功率左右,目前主流产品续航普遍在400公里左右,技术迭代周期非常快,产品很快会过时,因此相比燃油车而言,新能源车贬值非常快。

除此之外,新能源车保值率低的原因,还包括官方降价频繁,以特斯拉Model 3为例,从上市之初至今,售价一直在持续降低,导致很多第一时间购买的车主亏损十几万。

同时,在当前的大环境下,由于新能源二手车普遍估值较低,导致很多新购车用户形成了惜售,此举也导致很多近期的热门二手车出现无车可买的情况,而多年前的过时新能源车却无人问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