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天一部微电影,这些R汽车用户是怎么做到的?

2021年04月30日 07:55: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正在加载中...

上海车展R汽车展台,一部讲述R汽车用户故事的微电影《佳期而遇》正式发布。可能你会说,又见微电影这种“营销套路”,下次能不能走心一点。这次你错了,因为这部短小精悍的微电影完全出自R汽车用户之手,没有脚本、没有专业演员,没有昂贵设备,车友们凭借“用爱发电”的热情,自编自导自演完成。

电影中,一群素未谋面的普通人,因为R汽车用户这一共同身份相识、相聚,暂时放下生活中的阴霾和压力,表达对彼此的善意,重燃对生活的热忱,汲取前行的力量。“保持热爱,奔赴山海”,是R汽车赋予用户的精神力量。

当然,R汽车用户的人生苦乐,短短几分钟的微电影讲不尽也说不完。在R汽车的用户中,黄庆的故事是对“保持热爱,奔赴山海”的最佳写照,这位男生看似普通,却依旧保持对世界的热爱、好奇和不灭的探索精神,令人叹服。他与R汽车一同共赴山海,跨越苍穹,解锁着人生中的一个个新成就。

在黄庆的冒险故事中,最引人注意的莫过于开着智能电动车进西藏。很多人看来,开电动车进西藏的想法依旧有些异想天开,因为西部高原地区的充电桩数量、覆盖率不高,高原的环境、气候更加复杂,对于智能电动车的续航表现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电动车续航的不确定性放大了续航焦虑,劝退了一个又一个想开电动车进藏的车主。

黄庆和他的爱车完成了这项挑战,因为车机对于剩余续航里程的预测非常精准,车辆剩余续航里程“所见即所得”,让黄庆对续航里程没那么焦虑。超级充电地图会帮助黄庆合理规划充电路线,进一步确保车辆能充上电。不仅如此,黄庆还解锁了智能电动汽车的一项隐藏技能,由于车上配备了动能回收系统,车辆在下山途中可以通过回收的能量给动力电池充电,等到山脚时,电量不减反增,平均电耗为-13.5kWh/100km,这个新发现让黄庆啧啧称奇。

正是这次“极限挑战”,让黄庆成为R汽车的忠实粉丝。出于对R汽车的喜爱和信赖,黄庆先是盲订了一台MARVEL R给家人,今年在参加了“R品牌共创者生态大会”之后,他又盲订了一台“智慧新物种”ES33。黄庆传奇的进藏经历在R汽车车友圈中广泛流传,让他喜提“庆爷”的花名。除了自己购买R汽车之外,黄庆也不遗余力地为R汽车打call,他参与发起了R+ 上海车主俱乐部,积极组织各种丰富的车主活动。

对于微电影《佳期而遇》,黄庆是主理人之一,虽然没有出镜,却活跃在繁杂、紧张的幕后工作中。这部微电影从企划到最终成片,仅仅用时18天时间。一则流出的拍摄花絮中我们看到,这群没有电影制作经验的车主对于18天完成一部微电影的提议感到不可思议。时间紧、任务重,有人提议请专业演员参与拍摄,但这就完全背离了微电影真实反映用户面貌的初衷,所以最终决定所有环节都要亲力亲为。正是出于对R汽车的热爱,让所有的争执、犹豫、质疑化作信任、行动、协作,完成了这一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整部影片没有复杂的叙事结构,没有高超的拍摄技巧,但故事平实真挚,给人一种返璞归真的感动。

上海车展可以说是汽车界规模最大、最隆重的行业盛会,所有品牌都在卖力吆喝自己的品牌、车型、理念。此次上海车展上, R汽车的展台没有局限于新品展示、战略发布,一场盛大的“R汽车共创者荣耀盛典”让用户真正站上舞台的C位。在这场R汽车与用户的大狂欢中,黄庆讲述了自己驾驶智能电动车从上海到西藏的奇妙经历,用户用这部微电影《佳期而遇》为R汽车“应援”,世人共同见证用户与R汽车之间深深的羁绊。

作为一个以“用户即伙伴 出行即服务”为使命的品牌,R汽车已经将这一使命渗透到了品牌、产品、服务的方方面面。

上海车展上,R汽车官宣周杰伦为R品牌挚友、MARVEL R 代言人。周杰伦的当选可不是R汽车拍脑袋的决定,而是基于R汽车大数据平台的后台数据,周杰伦的音乐在R汽车搭载的斑马车机系统的点播率最高,累计点播超过20万次。可以说,周杰伦是用户用实际行动票选出的R品牌挚友、MARVEL R代言人。同时,R汽车为用户、粉丝倾情奉上一波福利。只要下载R汽车APP,并参与互动,就有机会获得周杰伦二十周年珍藏版黑胶唱片,重温经典。

产品层面,在R汽车最新的产品ES33上,用户一方面可以像“搭乐高一样玩车”,另一方面可以像玩“汽车版Minecraft”一样,一键拖拽、定制个性化场景与订阅式软件服务。通过AIoT智能硬件“即插即用”、用户第三方共创生态、以及持续进化的智能引擎,为用户带来“常用常新,千车千面”的个性化体验。

服务层面,R汽车打造了全新新零售服务模式,用一个端口和用户直连,形成一个闭环。包括提供统一高效交车服务的交付中心、开到用户身边的R STORE体验中心、上线7×24实时专属顾问等等。

正如R汽车所说,“科技兑现想象”,他们要做的就是用科技兑现人类对未来智能出行的美好愿景。而这种愿景的背后,也充分体现了这家企业的“人本位”思想——一切为了用户。相信在这样的诚意之下,上汽R汽车将会赢得更多用户的信任和支持,与用户共建、共创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