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饭真的不怕晚?全新奇骏对比RAV4荣放

2021年04月30日 08:20: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20万元级别的紧凑级SUV中,“日系三强”一直都是很多人最先考虑的车型。本田CR-V如今已经上市多年,而RAV4荣放也已经上市将近两年时间,产品力正是“黄金期”。而奇骏虽然是最晚换代的车型,但目前依然能够拥有每月1万台左右的销量,不过毕竟这一代车型也已经在市场中征战多年,竞争对手们也在逐步提升产品实力,奇骏终于在今年迎来了换代。不过换代之后的全新奇骏是否有与现今的竞争对手们掰手腕的实力呢,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

全新奇骏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预计将会在7月份正式上市,目前对于售价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应该与现款车型的售价不会有太大出入。RAV4荣放则是在2019年下半年上市,如今也已经上市一年多的时间,能做到每月2万台左右的销量,在市场中的认可度相当高。

外观小结:两款车都使用了硬朗的设计思路,但在具体呈现上又是两种不同的风格,全新奇骏的设计更饱满凶狠,而RAV4荣放的设计则更为硬派,气场更强。就外观来看,全新奇骏可能更会吸引年轻人的关注,而RAV4荣放的关注者可能要更加沉稳一些。

全新奇骏对比RAV4荣放-外观对比

内饰上的设计将两款车的风格完全拉开了,全新奇骏没有将外观激进的风格带入到车内部,而是显得比较居家和展现档次感。RAV4荣放则是延续了外观的设计思路,使用大量直线条,让内饰呈现粗犷硬派的风格。

内饰小结:全新奇骏相比RAV4荣放使用了更大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对于当下的使用环境来说可能会更能打动消费者,不过RAV4荣放内饰不多见的硬朗设计风格可以为其加分不少。

全新奇骏对比RAV4荣放-内饰对比

购买这两款车的消费者更多的使用场景还是家庭用车,所以对于使用空间还是有一定的需求的,而在使用空间上,两者作为紧凑级SUV的代表车型,在实际的使用和储物空间上没有太多的出入,够满足人们对于日常需求的使用绝对没有问题。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奇骏搭载了一台全新的1.5T VC-TURBO三缸发动机,发动机压缩比能在8:1-14:1之间进行切换,最大功率150kW(204马力),峰值扭矩300N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新一代CVT变速器。同时全新奇骏还拥有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驾驶模式可选。

1.5T VC-TURBO三缸发动机将会取代现有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除了气缸数之外,不论是从输出功率还是最大扭矩上,这台三缸1.5T发动机都已经全面超越现有的2.5L四缸发动机。

RAV4荣放则使用两种动力配置,提供了2.0L汽油版和2.5L双擎版,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171马力)/6600rpm,峰值扭矩209Nm/4400-5000rpm。双擎版本车型则使用2.5L自然吸气发动机+3电机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31kW(178马力)/5700 电机:128kW(174马力),整套双擎系统最大输出功率163Kw(222马力)。发动机峰值扭矩221Nm/3600-5200rpm,电机最大扭矩202Nm。与汽油版本车型匹配的同样为CVT变速器,双擎版本车型使用的为E-CVT变速器。

RAV4荣放使用了两套动力系统,2.0L自然吸气与2.5L混合动力系统,拥有两驱与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并且配有三套四驱系统,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编辑总结:RAV4荣放上市一年多的时间也已经得到市场的认可,多种动力选择、丰富的配置以及硬朗的设计风格在当今的紧凑级SUV市场中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而作为东风日产最重要的车型之一,全新奇骏无论是在设计方面,还是在性能方面,都较前代车型有着明显的改变,在面对RAV4荣放这样的对手时应该有着不落于下风的实力,但潜在的变数就是使用的三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虽然数据出色,但国人对于三缸发动机的抵触有目共睹,如果正确引导让消费者认同这台三缸发动,那么全新奇骏应该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一款车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