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液晶仪表盘+按键式换挡,真皮座椅带加热通风,它比2.0T还快?

2021年04月30日 08: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纵观整个新能源车型市场,纯电动小型SUV产品并不多,如果再加上一个合资品牌的购车需求,那可选的车型就更少了。

奥迪Q2L e-tron亦或是丰田C-HR EV?外观颜值说的过去,但“油改电”的标签难免让人心生不爽,且售价偏高。在20万元的价格内,想选一辆合资品牌纯电动小型SUV?这辆微蓝7便是入围选手之一。

前卫科幻的“小家伙”

微蓝7作为别克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V,基于通用汽车全球化的BEV2平台打造,从根源上向“油改电”说再见。前卫科幻的外观风格赋予它较强的视觉冲击,给人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

上汽通用别克-微蓝7

无格栅设计出现在纯电动车型上并不奇怪,且使用了几何切面纹理作为装饰。你或许能发现,微蓝7和微蓝6在外观上是有一些相似之处的,不过带来的视觉感受却截然不同。

一方面是因为车型定位的不同;而另一方面,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对于颜值的提升是显著有效的,微蓝7明显更具有未来感。头灯灯组采用LED光源,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延时关闭等功能都有。

车身体型不算魁梧,但侧面的腰线很有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264/1767/1618mm,轴距达到了2675mm,甚至比一些紧凑型SUV的轴距还要长。

17英寸的轮圈尺寸正好,轮圈造型也是偏时尚动感的类型,米其林浩悦4代系列轮胎有着不错的静音舒适性,轮胎规格为215/50 R17。

尾部造型以简洁为主,平直的线条勾勒出车尾的层次感,贯穿式LED尾灯与前脸造型呼应,点亮后的辨识度很高。大面积的黑色塑料后包围具备一定的防擦作用,小刮蹭不易留痕,为车主的钱包做出贡献。

内饰质感一如既往

内饰整体布局不算陌生,延续了别克家族环抱一体式座舱的理念,中控台线条丰富,并覆盖大面积软性材质辅以金色饰条点缀,质感出众,保留了家族车型一贯的优良传统。

以电动车的身份来说,微蓝7的内饰造型或许少了些夸张、大胆的设计噱头,但一套成熟的内饰风格却更能让大多数人欣然地接受。平底方向盘使用真皮材质包裹,运动感很好,带加热功能,正中的车标加入了蓝色圆环点缀,是新能源车上常见的元素之一。

8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清晰,对于反光的处理也很不错,车辆信息显示内容丰富且直观,让人一目了然。

10英寸中控屏搭载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引入了百度生态互联(包括百度语音、导航、百度CarLife等),并内置各类丰富的应用(如喜马拉雅电台等)。同时,无线充电+无线CarPlay的搭配,让驾驶员可以再也不需要数据线了。

流媒体后视镜可扩大行车时的后方视野;对于这辆小车来说,停车或许不是什么难事,但微蓝7依旧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以及全景影像,影像画面清晰度很高,且带有辅助线。

乘坐空间表现超出预期

座椅采用拼色皮质面料,乘坐舒适性很好,内部填充物并不是一味地发软,同样兼顾了对身体的支撑性。

主驾驶座为6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座为6向手动调节。在一辆小型SUV上,能同时收获座椅通风和座椅加热两项舒适性配置,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

后排空间表现超出了我的预期,后排地板为纯平设计,实际体验下来(编辑身高178cm,体型偏胖),当前排调至合适的驾驶位后,坐进后排,头部和腿部都能得到足够充裕的空间。后排配备了两个USB接口以及220V电源,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并没有配备后排出风口。

后备厢内部空间规整,常规状态下,容积为363L,符合小型SUV的水平。经过汽车之家实测,在不放倒后排座椅/不拆底板的情况下,可以放下20英寸、24英寸、28英寸三个行李箱;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在完全放倒后排座椅后,可将容积扩大至1331L。

单踏板模式是亮点

微蓝7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采用常见的前置前驱布局,最大功率为130kW(177Ps),最大扭矩为360牛·米,动力参数不错,汽车之家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为7.42秒。续航方面,微蓝7配备容量55.6kWh的电池组,快充时间为0.65小时,慢充为9.5小时,工信部公布的续航里程为500km。

破百加速成绩或许不够惊艳,但如果你了解的车足够多的话,你就会知道这样的成绩,其实很多2.0T燃油车也跑不出来。再加上电机特有的扭矩输出特性,在城市路况下,它时刻都有不错的加速感受,超车动作干脆且迅速。

单踏板模式我认为是微蓝7上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地方,初次上手存在些许学习成本,但很快就能适应。开启此模式后,松开加速踏板动能回收力度明显,但并不突兀,最终可以达到车辆完全停止的状态。

如果觉得减速力度不够,还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一键增强动能回收”按键再次加大动能回收力度。在拥堵的路况下,准确地停靠在前方车辆后边,既增加了续航里程又减少了刹车踏板的使用频率,也是一种别样的驾驶乐趣。

悬架表现注重乘坐舒适性,且具备一定的韧性,在日常行驶中,不会觉得悬架支撑性有所欠缺。转向手感力度适中,较小的体型带来了灵活的动态表现。驾驶员觉得好开,乘客坐着舒适惬意,对于一辆偏家用的SUV来说,已是较高的评价。

NVH方面,它的表现再次超出预期,对电机以及动能回收时的电流声抑制得很不错,乘客几乎感受不到,中低速时的静谧性很好;在驶入高速后,风噪并不明显,米其林静音轮胎控制巡航胎噪同样功不可没。

优点:外观造型前卫、空间表现不错、驾乘体验优异

缺点:没有后排出风口

写在最后:

这是别克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它有着更好的空间表现和更强的家用属性。但同时,这也是一辆个性鲜明的车,开着它你不会觉得无聊。新的平台、前卫的外观、有乐趣的单踏板模式等多种特征融合在一起,或许便成为了选择它的理由。(别克-微蓝7补贴后售价为17.98-19.9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